2017年2月24日晚6时许,羽毛球爱好者姜先生在长海县市民健身中心打球时,突发心脏骤停并失去知觉,倒在运动场上。正在瑜伽馆健身的王辉老师闻讯赶来。此时,躺在地上的姜先生,已处于昏厥状态,呼吸微弱。

“场内人员正为他实施心肺复苏,但他们的手法不对,按压的位置也有偏差……”事不宜迟,学过急救技能的王辉赶忙走上前说“让我来”。

4组胸外按压过后,姜先生的心跳恢复了,情况稍有好转。此时,王辉累得胳膊都抬不起来,却一刻也不敢放松,继续进行胸外按压,“又咬牙做了3组”。

此时,急救车赶到现场。急救人员将姜先生抬上救护车。去往医院途中,王辉继续与医护人员交替为姜先生实施胸外按压。 经过一系列药物治疗,并实施了两次电击除颤,姜先生的心跳终于恢复了,性命保住了。

县医院负责人表示:“多亏了现场有人及时地进行了胸外按压,为我们挽救患者生命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听到姜先生脱离危险的消息,王辉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