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陕西省汉中市勉县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生活区餐厅内,曾发生过惊险一幕。当时,一名男性职工在取餐后突然倒地,晕迷不醒。短短十几秒内,周围已经聚集了不少围观人员,但因为缺少急救实践,没人敢贸然上前施救。危急关头,正在窗口前准备取餐的苗郭鑫立即上前进行心肺复苏按压急救。

  餐厅工作人员:“当时我在这里卖鸡腿,突然有一个就餐人员倒地,我出来一看,人已经躺在地上不动了,头上还流血。有个小伙就跑过来对他进行急救,然后旁边也有一群职工帮忙把倒地男子的嘴掰开。”

  经过近三分钟的紧急救援,倒地男子逐渐苏醒,恢复意识,随后大家联系了120,男子被送往了医院。

  苗郭鑫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平常我们公司也会举办这样的急救培训,在那种情况下,我就根据我们培训的知识去进行抢救,对于当时昏厥过去的同事来说,一分一秒都非常宝贵。我想,如果是其他同事遇到这种情况,也会这么做的,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情。”

  记者了解到经过治疗,目前倒地男子已经康复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