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专家、思想道德楷模人物、文化艺术专业人员和科技领域专家的思想引领、行为示范和专业指导作用,2021年5月14日上午新乡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举行了校外思政课教师聘请仪式暨专题思政课。

  本次活动由吴海燕副校长主持,校长李艳玲、新乡医学院一附CCU主任医师袁宇教授、护师胡炳倩、石志利女士及五年级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李校长致辞:首先感谢袁宇教授、石志利护师、胡炳倩护师在百忙之中出席我校校外思政课辅导员聘请仪式,并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他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少先队员代表为三位嘉宾佩戴了红领巾。
  袁教授是医学博士,新乡医学院硕士生导师,一附院主任医师。从医二十多年,她不仅拥有精湛的医术,还拥有一颗仁爱之心,把“一切为了患者”作为工作的准则根植于内心,她用青春和年华换来无数患者的微笑与感谢,是我们身边的榜样!
  我校将此次校外思政课辅导员聘请为契机,多渠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思政课建设的有关要求,提升我校思政课师资力量,构建“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
  李校长为袁宇教授颁发校外思政课辅导员聘书,随后少先队员代表献花,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袁宇教授用“英雄”一词开启了她的精彩讲座,为我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她讲述了当时她们科室接到援鄂消息时的情况,本是团聚的新年佳节,却因为国家的需要,一句召唤,义不容辞。年轻的姑娘们与家人不告而别,无怨无悔的踏上了抗疫的征程。在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和病毒搏斗,和死神较量,出色完成了救援任务。袁宇教授的讲述感人肺腑,直击心灵,让孩子们心中埋下了崇尚英雄、致敬英雄的种子。
  “最美逆行者”石志利护师为我们讲述她经历的六十一天,接到通知义无反顾投入抗疫一线,微笑面对困难,克服重重考验,救治病人。在疫区如何穿防护服,如何扎针,如何戴护目镜……那惊心动魄的场面让我们感受到一名医护人员的担当与责任。她通过自己的经历告诉在场的学生从小要树立理想,要有远大抱负,长大才能为祖国做贡献。
  “最美逆行者”胡炳倩讲述她接到援鄂消息时内心的五味陈杂,在家人的支持下毅然踏上远去的列车,国家有难,有召必应,她选择扛起责任、绝不退缩。她讲到一个感人的故事:由于床位紧张,一位老大爷在生命面前选择让自己的儿子活着。通过感人的事例她告诉在场的孩子们要感恩父母,体会父母平日里的辛苦。
  同时她也告诉孩子们:从小要学好专业文化知识,努力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世界高血压日来临之时,袁宇教授还为我们普及了有关高血压的健康知识,她以ppt的形式,图文并茂,简单清晰,通俗易懂地告诉我们,预防高血压要从娃娃抓起。从小有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通过孩子的传达,影响到更多的家庭。随后她围绕“心”技术、“心”风采、“心”科普重点讲解和展示先进的设备、一流的技术、丰富多彩的活动。袁教授到国外进行医学学习与交流,为国际医学交流和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的医学知识走向了世界,她也成为医学界杰出的人物之一。她所在的科室更是人才济济,每个人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为医学事业默默的奋斗着。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身边。新乡幼师附小的同学们立志要向英雄学习,爱党爱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
编辑:刘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