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青海省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观摩活动在西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成功举办以来,8月13日至9月4日,青海大学、青海民族大学、民和县中医院、格尔木市第二人民医院、海晏县卫健系统等单位的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等共计120余人,在市卫健委樊新峰副主任的陪同下,陆续赴西宁市第二人民医院观摩学习党建工作。

  在观摩活动中,西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裕祥同志向观摩学习的同志们详细介绍了医院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不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努力建设“五型党委”,逐步探索“四抓四服务”党建工作法的情况。王裕祥书记表示医院党委在主题教育工作中深入基层调研、开展“一线工作法”,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形成长效机制,通过改造门诊各窗口硬件设置、改进服务流程、丰富服务内涵、实施26项便民服务措施来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通过广泛建立“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服务零距离、患者少跑路”、“党员先锋岗、服务领头雁”为理念,让广大就诊患者享受到优质、高效、文明、便捷的医疗服务。医院党委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努力提升创新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通过打造“四个窗口”、建设“智慧医院”,将主题教育成果践行到实际工作中。同时,通过专题视频短片,展示了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斗争中,院党委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勇担责任、勇挑重担,派出22名医疗队员千里驰援武汉,19名医务人员“火线入党”的情况。在门诊党支部活动阵地,王裕祥书记介绍了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将党支部活动阵地建设与服务群众有机结合,创新性在门诊大厅开辟一角设立“党群服务站”,形成党员群众“共享空间”。同时,院党委把群众的医疗服务需求作为医院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出“看一个病人交一个朋友,做一台手术出一个精品”的服务理念,创新性整合多个部门集中设立“患者综合服务中心”,让就诊患者享受到“就近跑、零跑路、最多跑一趟”的优质服务。

  观摩活动结束后,各单位的党员干部与西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裕祥同志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西宁市第二人民医院能够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紧密结合起来,创新性总结提出“四抓四服务”的党建工作法,以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满意的医疗服务为根本出发点,在医院各项工作的各个环节都体现出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进一步启发了各单位党组织今后进一步开展好党建工作的思路,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加强与我院的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推动党建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编辑:郝伟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