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卫生健康委系统“年中观摩看党建”活动在西宁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西宁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郭伟同志、副主任樊新峰同志及委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及党支部书记等共计53人参加了观摩活动。

  在观摩活动中,西宁市第二人民医党委书记王裕祥同志在医院门诊大厅向参加活动的同志们详细介绍了医院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不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努力建设“五型党委”,逐步探索“四抓四服务”党建工作法的情况。王裕祥书记表示医院党委在主题教育工作中深入基层调研、开展“一线工作法”,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形成长效机制,通过改造门诊各窗口硬件设置、改进服务流程、丰富服务内涵、实施26项便民服务措施来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通过广泛建立“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服务零距离、患者少跑路”、“党员先锋岗、服务领头雁”为理念,让广大就诊患者享受到优质、高效、文明、便捷的医疗服务。医院党委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努力提升创新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通过打造“四个窗口”、建设“智慧医院”,将主题教育成果践行到实际工作中。同时,通过专题视频短片,展示了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斗争中,院党委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勇担责任、勇挑重担,派出22名医疗队员千里驰援武汉,19名医务人员“火线入党”的情况。在门诊党支部活动阵地,王裕祥书记介绍了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将党支部活动阵地建设与服务群众有机结合,创新性在门诊大厅开辟一角设立“党群服务站”,形成党员群众“共享空间”。同时,院党委把群众的医疗服务需求作为医院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出“看一个病人交一个朋友,做一台手术出一个精品”的服务理念,创新性整合多个部门集中设立“患者综合服务中心”,让就诊患者享受到“就近跑、零跑路、最多跑一趟”的优质服务。

  门诊大厅观摩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前往会议室开展了集中座谈,在座谈中委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发言,针对观摩活动,谈了自己的感想体会,同时结合各单位的实际情况,也对下一步开展党建工作的思路进行了梳理。其后,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郭伟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这次开展“年中观摩看党建”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加强西宁市卫健委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加强各单位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发展。他要求委属各单位一是要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领导班子成员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共同抓好医院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医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做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组织体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工作,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各医疗卫生单位要积极打造各自的党建品牌,把抓好为民服务作为落脚点,及时改进老百姓对医疗卫生单位不满意的方面,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座谈会最后,市卫健委副主任樊新峰同志要求委属各单位党组织一定要传达、学习、贯彻好郭伟主任的讲话精神,按照委党组的安排部署,扎扎实实做好党建工作,同时,也对下半年委系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持续推进组织体系三年行动计划,开展好“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党课开讲啦”等活动;二是要按照“一支部一特点”的要求,打造具有行业特色的党建品牌;三是要认真开展好“三会一课”质量提升工程,推进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全覆盖;四是要认真开展好“在职党员进社区”、“双帮”等对口帮扶工作;五是要抓好对新形势下党建热点问题的调查研究工作,并上报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最后,樊新峰副主任希望通过这次党建观摩交流活动,能够推动西宁市卫生健康委系统的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医疗卫生服务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为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奠定健康基础,并作出应有的贡献。(夏威)

编辑:郝伟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