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孙红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近期,我国多地陆续发生了聚集性疫情,从流调溯源基因测序的结果看,传染源均来自境外。”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守住境外输入这个关口,就能最大限度降低国内疫情发生的风险,从目前各地疫情防控的经验看,目前采取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策略,即常态化防控措施是科学的、有效的。

  贺青华表示,疫情防控的实践同时也启示,一是要不断强化各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的属地责任,强化联防联控,搭平台、建机制,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要求,加强信息沟通共享,及时完善应急工作预案,提升应急处置的能力。

  二是要不断强化各相关部门、行业疫情防控的系统和行业的管理责任。强化各系统行业防控指南方案的细化、实化和可操作性,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演练、督导和检查。

  三是要不断强化各单位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做好人员培训及安全防护,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物品消毒,加强高风险岗位人员,特别是社会聘用人员的闭环封闭式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四是要不断强化每个人作为守护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从事高风险作业的工作人员要按照要求戴口罩、戴手套、穿防护服、隔离衣,工作期间落实集中住宿、封闭管理等措施,避免与家庭成员和社会普通人群接触。从严从紧,持之以恒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策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