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寻医问药 > 皮肤科

央广网

凉席使用不当易诱发皮炎

2015-07-21 10:26: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7月16日专电(记者张华迎)进入夏季,许多人都喜欢在家中铺上凉席以降温解暑。专家提醒,凉席使用不当会给皮肤带来一些小麻烦,甚至有可能引发皮肤疾病。

  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卢桂玲介绍说,进入伏天后空气湿度加大,细菌极易滋生,使用凉席如不注意清洁很容易引发丘疹样荨麻疹,也有人称之为“凉席皮炎”。

  据了解,丘疹性荨麻疹好发于躯干或四肢伸侧,皮疹呈散状分布,为绿豆至花生米大小的红色风团样丘疹,常常因为剧烈的瘙痒,影响患者睡眠。该病症状出现后,患者可适当涂些清凉油、风油精等缓解,并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

  卢桂玲提醒,夏季可选用竹炭纤维等材质的凉席。如果是竹席、草席等,使用前要做好清洁,最好是在刷洗晾干后曝晒杀菌。(完)

编辑:宋奥琳

关键词:皮炎;丘疹性荨麻疹;患者;风团;皮肤疾病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