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5日消息 7月5日上午,国家卫健委举办新闻发布会。会上,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就《“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主要内容作出提示。

毛群安表示,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是“十四五”期间健康领域改革发展的国家级专项规划,也是卫生健康领域的总体规划,是“十四五”期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系统谋划和总体布局

《规划》围绕着“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战略主题,对“十四五”期间落实健康中国建设作出了相关的部署。

1.普及健康知识。着力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深入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普及,深化学校健康教育改革,提升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

2.参与健康行动。全面实施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推进“三减三健”等专项行动等。

3.提供健康服务。突出健康优先发展制度体系建设,关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等。

编辑:雷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