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健康 > 今日要闻

央广网

豆浆如此搭配更能驱寒暖胃、滋养进补!

2017-01-09 07:01:00 来源:健康时报

  豆浆是一种老少皆宜的营养食品,在欧美享有“植物奶”的美誉。豆浆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和磷脂,还含有维生素B1、B2和烟酸。此外,豆浆还含有铁、钙等矿物质,尤其是其所含的钙,非常适合于各种人群,包括老人、成年人、青少年、儿童等。豆浆对身体究竟有哪些好处?怎么饮用豆浆能发挥其最大的营养价值?豆浆油条是最佳搭配吗?相信,你可以在本文中找到答案!

  豆浆(供图/网络)

  豆浆对身体有哪些裨益?

  豆浆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营养饮品,素有"绿色牛乳"之称。豆浆中含有丰富的大豆皂甙、异黄酮、卵磷脂等特殊的保健因子,赋予豆浆多种保健功能。豆浆还富含钙、磷、铁等矿物质,铁的含量是牛奶的10-20倍。营养价值如此丰富的豆浆究竟对身体有哪些裨益?我们一起看看吧!

  强身健体

  每100克豆浆含蛋白质1.8克、脂肪0.7克、碳水化合物1.1克、铁0.5克、钙10克以及维生素、核黄素等,对增强体质大有好处。

  防治糖尿病

  豆浆中含大量的纤维素,能有效地阻止糖的过量吸收,减少糖分,因而能防治糖尿病。

  防治高血压

  豆浆中含的豆固醇和钾、镁,是有力的抗钠盐物质。

  防治冠心病

  豆浆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钾、镁、钙能加强心肌血管的兴奋,改善心肌营养,降低胆固醇、促进血流,防止血管痉挛。每天一碗豆浆,冠心病的复发率可降低50%。

  防治脑中风

  豆浆中所含的钙、镁元素,能明显地降低脑血脂,改善脑血流,从而有效地防止脑梗塞、脑出血的发生;豆浆中所含的卵磷脂,还能减少脑细胞死亡,提高脑功能。

  防治癌症

  豆浆中的蛋白质和硒、钼等都有很强的抑癌和治癌能力,特别是对胃癌、肠癌、乳腺癌有特效。

  防治支气管炎

  豆浆中所含的麦氨酸有防止支气管炎平滑肌痉挛的作用,从而减少和减轻支气管炎的发作。

  延缓衰老

  豆浆中所含的硒、维生素E、维生素C,有很大的抗氧化功能,能使人体的细胞”返老还童“,特别对脑细胞作用最大。

  除此之外,对预防老年痴呆、便秘、肥胖、骨质疏松等均有帮助。

编辑:马婧婧

关键词:脑血流;豆浆油条;进补;美白肌肤;清心安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浙江义乌航空口岸首次发现碘-123超标旅客

近日,浙江义乌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对来自台北的CZ604次航班入境旅客检疫查验时,发现一名碘-123超标旅客。碘-123是元素碘的一种放射性同位素,最适于制备核医学诊断用放射性药物,可用于甲状腺功能诊断,脑血流显像,心肌显像,肾功能诊断和肾上腺显像以及各种脑受体显像中。

2016-06-20 12:31:38

我国学者发现治疗脑中风新方法 未来或将临床应用

复旦大学脑损伤研究海外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陈俊带领研究人员,首次应用异体免疫细胞移植方法,发现体内一种特殊的“免疫调节性T细胞”可有效治疗脑中风引起的脑损伤和神经系统功能障碍。

2013-06-20 11:02:11

第26届国际脑血流与脑代谢论坛今日在上海开幕

2013-05-21 16: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