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健康 > 今日要闻

央广网

从头到脚抵御疾病 这12个简单动作天天做!

2016-12-19 07:18:00 来源:国际在线

  根据中医理论,人体内的经络就像一个纵横交错的交通网,联系着各大脏腑、沟通气血。推荐12个简单易学的日常保健小动作,帮您从头到脚抵御疾病入侵。

  搓:搓面庞,洁脏腑

  梳:常梳发,头不白

  熨:熨双眼,能明目

  扬:扬脖颈,护颈椎

  绕:绕胳膊,活关节

  旋:旋手腕,防僵硬

  扩:扩胸膛,强呼吸

  引:牵引腰,老得慢

  摆:摆尾闾,下盘稳

  走:多快走,耐力好

  抬:抬小腿,血流畅

  踮:踮脚跟,练平衡

编辑:马婧婧

关键词:疾病;脏腑;交通网;摆尾;气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这些病竟然有艺术疗法

唱歌、跳舞、画画、写作、做手工……这些初看起来与疾病治疗没有太大关系的活动,如今正在受到中外医疗界越来越多的关注。他们称之为疾病的“艺术疗法。”

2016-12-15 13:11:00

重庆开州区多举措减轻困难群众医疗费用负担

为提高医疗救助水平,进一步推动城乡医疗救助工作,重庆开州区采取调高参保资助标准、调高普通疾病门诊医疗救助封顶线、调高基层医疗救助标准、调宽重特大疾病救助范围、调高重特大疾病救助比例等措施,减轻困难群众医疗费用负担,此举将惠及困难群众8万人。该区对重点救助对象在一级、二级医疗机构的普通疾病救助比例由原来的70%提高到80%,对其他救助对象在一级、二级医疗机构的普通疾病救助比例由原来的60%提高到70%。

2016-12-12 22:30:35

妻子突发疾病医院刚去世 丈夫从6楼顶坠亡

27日下午,正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停车场对面做生意的孙大姐突然听到一声闷响,随后看到一名中年男子躺在对面的水泥地面上,一动不动,头部渗出鲜血。27日下午3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医护人员已将中年男子的遗体放在一辆移动车上,准备转移,医院停车楼门前地面上,还留有一摊血迹。

2016-09-29 21: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