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今日要闻

央广网

科学家:每天喝三杯咖啡可降低老年痴呆风险

2016-12-02 06:53: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引述BBC 12月1日报道,科学家指出,每天喝3杯咖啡,可以把患老年痴呆的风险降低四分之一以上。

  据报道,一项新的调查显示,适量的咖啡因可保护大脑免受一种破坏神经元的蛋白的生成。

  咖啡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饮料,富含消炎化学成分和抗氧化剂等,据认为,这些都对人的认知功能有帮助。

  研究还发现,长期和经常饮用咖啡可把患老年痴呆的风险降低27%,同时对预防帕金森等神经退化性疾病有帮助。但要达到这种效果,需每天喝3到5杯咖啡。

  调查还指出,喝咖啡预防老年痴呆尤其对男人更适用。研究人员说,适量饮用咖啡对预防认知能力的下降起到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这个老龄化的社会。

  到2030年,预计全球60岁以上的人口将达到2亿以上。因此,了解健康饮食以及改变生活方式可以帮助人们预防与年龄有关的老年性疾病,改善生活质量。(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谭利娅)

编辑:马婧婧

关键词:老年痴呆;科学家;联合早报;风险降低;饮用咖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老人没事打打麻将 麻将能预防老年痴呆

老年人随着年纪的增大,包括神经系统在内的全身功能都逐渐出现退化,思维技能也会随之下降。能有效地让大脑处于高效的活动状态,类似打麻将作用的还有打牌、下棋等,这些活动老年人都可以多参加。

2016-10-21 08:42:00

记忆力衰退明显或是老年痴呆 可有效预防

张老伯60多岁,平常都没啥事儿就看着家里的“士多店”。1.有规律的锻炼:每周3-5次,每次30-50分钟,强度轻到中度,如慢跑或者游泳 6.吃低脂肪、低热卡、高营养素的水果和蔬果:吃不同颜色的蔬菜和水果各3种颜色(例如红黄蓝绿紫黑,颜色越深越好)

2016-09-22 11:21:00

广西北海边防护送九旬迷路老人回家受赞誉

在经过一多个小时的努力下,广西北海边防支队南康边防派出所成功将一名九旬走失老人安全送回家,受到了当地群众的赞誉。

2016-09-02 17: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