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今日要闻

央广网

没有证据显示体外受精可提高怀孕成功率

2016-11-30 07:07: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1月28日报道,英《全景》栏目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有很多生育诊所提供昂贵的通过体外受精的附加治疗,以提高怀孕成功率,但日前一份研究表示,这种治疗的效果几乎都没有可靠证据能证明。

  在所有年龄组的普通体外受精中,最终能诞下活体婴儿的概率平均只有四分之一。所以英国有很多生育诊所提供体外受精的附加治疗,以提高成功率。这种治疗的花费十分高昂。

  据报道,此项调查系BBC《全景》栏目委托牛津大学循证医学中心进行的,牛津大学团队花了一年时间搜集所有在英国诊所开展的此类治疗,并研究了超过70个网站 - 确定其中27种治疗为附加治疗。然而,结果表明,这其中26项治疗并无可靠的科学证据支持。

  对此,领导该研究的海尼根教授对这种附加治疗表示很震惊,他说:“这是我在医疗保健方面见过的最糟糕的案例之一,”他还说道,“你最期望发生的事是,任何需要其他方干预的事情都会有一些证据支持。在这些治疗中,一些对你无任何好处可言,但另外一些却是有害的。”事实是,这其中只有一种治疗--子宫内膜刮伤,得到中等质量证据支持。 它涉及一个程序,以刮伤子宫内衬帮助胚胎成功植入,虽然这种治疗的证据本身并非毋庸置疑。

  长期行业评论家及生育专家罗伯特·温斯顿教授也表示,大多数附加治疗都不是必需的。他还说道:“很多附加治疗并非正当合法”

  《全景》同时发现,在宣传这种附加治疗时,有的诊所对患者会有所隐瞒。

  该机构还表示,它们计划在明年推出一个新网站,介绍更多附加治疗的信息。

  (实习编译:陈梅芳 审稿:谭利娅)

编辑:马婧婧

关键词:治疗;体外受精;怀孕;全景;诊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院方通报罗一笑治疗费用:医保支付近17万 自付3万6

2016-11-30 17:05:00

英研究:没有证据示体外受精可提高怀孕成功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1月28日报道,英《全景》栏目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有很多生育诊所提供昂贵的通过体外受精的附加治疗,以提高怀孕成功率,但日前一份研究表示,这种治疗的效果几乎都没有可靠证据能证明。他还说道:“很多附加治疗并非正当合法”  《全景》同时发现,在宣传这种附加治疗时,有的诊所对患者会有所隐瞒。

2016-11-30 07:07:00

六旬老人盲目相信电视广告 耽误治疗致右眼失明

本组摄影 刘连宇刘女士吃了三个疗程的“神药”。这时刘女士和老伴想找找快递单据上的药品发货地址,查看单据时才发现,发货地址一栏是空白……省工商局的工作人员回复,工商部门已经立案,会对药厂的宣传是否合法进行调查,也会对刘女士和药厂之间的纠纷进行调解,追回刘女士的损失。

2016-11-25 14: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