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赵中原:多措并举,保证乳品质量

2016-09-11 14: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齐齐哈尔9月11日消息(记者 王启慧)    9月11日,“中国乳业巡礼”活动启动仪式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举行。本次活动是“2016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系列活动之一,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指导、央广网主办。活动将通过深入中国乳品行业领军企业,展示中国乳业“食品安全守望者”风采,兴起“以人为本共治共享”行业新风尚。

  黑龙江省食药监局副巡视员赵中原致辞表示,这次“中国乳业巡礼”启动仪式能够在黑龙江省举行,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同,更是对我们的鼓舞和鞭策。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质量第一的理念,实现新发展,再创新辉煌,为提升我国乳品质量、保障乳品安全贡献更大的力量。

  致辞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在美丽的金秋九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指导、央广网主办的“中国乳业巡礼”活动启动仪式在我们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举行。我代表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多年来关心、爱护、支持、帮助我省乳业不断壮大发展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与乳制品各行业协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以及社会各界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位嘉宾的莅临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稻花香里说丰年”。经历一次次市场竞争的洗礼,经过一次次脱胎换骨的磨砺,中国乳业正在实现振兴式发展。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食品产业发展和食品安全工作,确立了深入推进“龙江丝路带”、加快发展“十大重点产业”的发展规划,特别是将包括乳品在内的绿色食品产业作为高举高打的特色产业,重点扶持发展。

  我们黑龙江省处于北纬45度黄金奶牛养殖带,优质荷斯坦奶牛存栏数量、乳制品生产企业数量、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数量和产量,以及乳制品加工能力均居全国首位。据统计,国人每喝六杯奶中就有一杯来自黑龙江省。为了保证乳品质量,我们从许可准入、日常监管、风险监测、监督抽验、稽查执法等几个方面入手,多措并举,从严监管,保证安全。生产企业认真承担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我省31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全部建立了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飞鹤、完达山等企业已逐步建立起电子信息追溯管理系统。

  这次“中国乳业巡礼”启动仪式能够在黑龙江省举行,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同,更是对我们的鼓舞和鞭策。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质量第一的理念,实现新发展,再创新辉煌,为提升我国乳品质量、保障乳品安全贡献更大的力量。

  最后,祝愿“中国乳业巡礼”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乳品;中国乳业巡礼;食品安全;奶粉;飞鹤;黑龙江;齐齐哈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