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今日焦点

央广网

研究:芭比娃娃或引发女孩饮食失调

2016-09-21 08:44: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8日报道,一项新研究表明,年轻女孩在玩芭比娃娃时会产生对自身体型不满的情绪。研究人员称,体型极瘦的玩具娃娃可能会增加女孩罹患饮食失调的风险,因此建议家长为孩子们购买“健康”体型的娃娃。

  芭比娃娃自问世以来,一直是全球最具标志性的儿童玩具之一。它让年轻女孩们在家中就可以重新定义那些超级名模们独具魅力、时髦流行的名人生活方式。但是,一项新的研究表明,芭比,这个时尚的金发塑料娃娃会令处于敏感年龄的女孩们对自己的体型感到不满。

  研究人员警告说,女孩们如果玩那些骨瘦如柴的玩具娃娃,可能会在今后的生活中增加罹患饮食失调的风险。尽管作为世界上最热销的儿童玩具之一,芭比和其制造商美泰却经常遭遇各方批评,被指责诱导大多数年轻女孩去实现难以达到的体型比例和生活方式。

  研究人员称,制造商们有一定的方式去生产更接近真实尺寸的娃娃。他们发现,6到8岁玩芭比娃娃的女孩只在短短的3分钟内就会产生对自身体型的不满情绪。而那些以崔西·德布莱在热门电影《发胶》中的形象为原型推出的丰满身形娃娃则不太会产生负面影响。

  凯思琳·凯勒(Kathleen Keller)博士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营养和食品科学专家,她在杂志《身体形象》上写道:“在各实验组中,女孩心目中的理想体型都与正在玩的娃娃对应。而女孩们身体尺寸与理想体型的差异也许在暗示,她们未来会通过不规律饮食以实现理想体型。”

  美泰公司于2016年推出了三款体型(娇小型、高挑型、丰满型)的芭比,这些新体型在芭比娃娃的各色系列中与传统的金发碧眼沙漏形芭比形象相距甚远。对于美泰为新一代芭比娃娃所做出的努力,许多评论家表示欢迎。但是,其他人认为该公司仍有提升的空间,向年轻女孩们传递出最佳女性体型。

  研究人员还建议,家长们或许可以通过鼓励孩子与健康体型的玩具娃娃玩耍,使孩子从看待身体的负面情绪中脱离出来,从而保护孩子。对此,他们写道;“比如洛蒂娃娃(Lottie Doll)。它是基于一个9岁女孩的身形特点设计出来的,并且她从不化妆,也不穿着暴露的衣服。”(实习编译:李思雨 审稿:郭思佚)

编辑:马婧婧

关键词:研究人员,饮食,芭比娃娃,体型,发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