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今日焦点

央广网

原来我们不懂鸡蛋 吃鸡蛋当心10个误区

2016-08-15 10:21:00 来源:人民网

  鸡蛋在我们餐桌上出现的频率非常高,但是如果细究起来对鸡蛋的了解,很多人却会疑问,吃鸡蛋还会陷入误区?真的是不说不知道,一说你就发现原来关于小小鸡蛋,咱们不懂的那么多。

  吃鸡蛋当心10个误区(供图/华盖)

  吃鸡蛋的几种误区

  误区一:红壳蛋比白壳蛋有营养。过去人们一直认为红壳蛋更有营养,市场上红壳蛋的价格也更贵。检测表明,蛋壳的颜色和鸡品种有关,与营养无关。

  误区二:农家蛋更营养。真正的农家蛋(土鸡蛋)可能会更好吃一些。但检测表明,农家蛋的各个营养素含量并不比普通鸡蛋更高。另外,放养土鸡的产蛋环境卫生状况不好把控,鸡蛋受到粪便污染的可能性较大。

  误区三:“初生蛋”和“功能蛋”更有营养。一般来说,鸡在生长期130~160天之内所产的蛋都会被称为初生蛋。没有任何检测证据表明,初生蛋的营养素含量比普通鸡蛋更多。实际上,初生蛋个头较小,每个约40克,因重量不够标准,在国外是不允许出售的。功能蛋是指通过饲料技术使鸡蛋富含锌、碘、硒、钙等营养素。这听起来很好,但实际上,因为没有标准也不好检测,很多产品都有过度宣传之嫌。

  误区四:蛋黄越黄营养越好。蛋黄颜色与其含有的各种色素有关,其中一些色素如胡萝卜素等的确具有营养价值。不过,现有的技术手段很容易让蛋黄颜色加深,不仅与营养无关,还会带来安全隐患。

  误区五:毛鸡蛋是滋补品。毛鸡蛋即“死胎蛋”,是鸡蛋孵化至半途的胚胎,在很多地区常作为滋补品食用。实际上,毛鸡蛋营养价值并不高,而且往往含有很多致病菌。

编辑:马婧婧

关键词:吃鸡蛋;泄痢;鸡品种;吃糖;鸡蛋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养生警惕:吃完鸡蛋别碰5种食物 小心丧命

2、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吃柿子  吃完鸡蛋后吃柿子轻则会得食物中毒,总则会导致急性肠胃炎还有肺结石。”那是因为兔肉性味甘寒酸冷,而鸡蛋甘平微寒,二者都含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质,共食会发生反应,刺激肠胃道,引起腹泻。

2015-07-28 08:36:00

红豆有减肥效果吗 如何减肥

红豆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红豆干品每100克含蛋白质20.2克,脂肪O.06克,膳食纤维7.7克,碳水化合物55.7克,胡萝卜素80微克,核黄素0.11毫克,硫胺素零0.16毫克,尼克酸2毫克,维生素E14.36毫克,钾860毫克,钙74毫克,镁138毫克,铁7.4毫克,锰1.33毫克,锌2.2毫克,硒3.8微克。

2014-06-26 09:27:00

养生警惕!6种食物和鸡蛋同吃有害无益

2、鸡蛋不可以跟味精一起煮  鸡蛋本身含有多量的谷氨酸及一定量的氯化钠,若加入味精,加温后这两种物质会生成一种新的物质--谷氨酸钠,即味精的主要成分,鸡蛋本身的鲜味反而被掩盖。再加上生鸡蛋里含有抗生物素蛋白,它会影响食物中生物素的吸收,导致食欲不振、全身无力、肌肉疼痛等“生物素缺乏症”。

2014-05-21 08: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