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今日焦点

央广网

夏季新宠“小黑伞”防晒更胜一筹?

2016-07-29 10:07:00 来源:扬子晚报

  持续高温,防晒也成了热门话题。据称防晒效果一级棒的小黑伞也成为今夏女性“新宠”,小黑伞防晒效果真的更胜一筹?南京市质检院专家林东翔表示,市面上的小黑伞价格从几十元到数百元不等,其质量其实也参差不齐。

  “解密”小黑伞

  林东翔介绍说,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小黑伞,其实防晒原理不尽相同:有一些小黑伞通过在背面加涂银胶涂层来达到防晒目的,还有一部分小黑伞的伞面则没有经过任何处理,基本没有防紫外线的效果,而正品小黑伞一般通过致密的伞面加上防紫外线处理来达到防晒效果,价格自然也相对较高。

  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并不是价格越高,防晒效果就越好,比如银胶涂层的伞,防晒效果不错价格也不贵,只是外观和轻便性稍逊一筹。如果一把小黑伞兼具轻便、外观时尚、良好的防紫外线性能,那么价格就不会太便宜了。

  选购时看清防护等级

  伞漂不漂亮,看看就知道,可一把伞遮挡紫外线的效果,既看不见也摸不着,消费者该如何判断呢?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根据《纺织品防紫外线性能的评定》规定,只有UPF(紫外线防护系数值)大于30,并且UVA(长波紫外线)透过率小于5%时,才能称为防紫外线产品,防护等级标准为“UPF30+”;当UPF大于50时,表明产品紫外线防护性能极佳,防护等级标识为“UPF50+”。消费者在选购遮阳伞前可先查看防护等级标识,再选择适合自己的遮阳伞。

  防晒效果好的不透光

  一般防紫外线伞的伞面有三种处理方式:在染色过程中使用防紫外线染料;在伞面直接加涂防紫外线涂层;对伞面进行防紫外线处理,选用紫外线屏蔽剂或者紫外线吸收剂对织物进行处理加工。但这对消费者来说比较难判断是否做了处理。

  直观的判断防晒效果好坏的办法是,消费者把伞撑开对着亮光看一看,如果透光性很强,则表明这把伞抵挡紫外线的功效一般,甚至根本没有抵挡紫外线的功能。

  此外,从伞布本身材质来说,厚的布料比薄的布料防晒效果好;深色织物比浅色织物抗紫外线性能好;聚酯纤维的防晒效果比一般纤维好。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薛玲

编辑:田蕊

关键词:防晒效果;小黑;伞面;新宠;防护等级;纺织品防紫外线性能的评定;UVA;外观时尚;长波紫外线;透过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小黑伞防晒更胜一筹? 防晒伞要这样选

南京市质检院专家林东翔表示,市面上的小黑伞价格从几十元到数百元不等,其质量其实也参差不齐。一般来说,银胶涂层处理的伞布防紫外线性能远远好于经过一般染整处理的面料。相关样本测试结果显示,一些紧密程度好的伞布防紫外线效果比一般的涂层面料好。

2016-08-02 08:50:42

夏天防晒吃什么好 千万别错过7种食物

坚果类食物:夏季多吃坚果类食物也有助于防晒,坚果类食物中富含丰富的不乌金 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具有软化皮肤,防止皱纹的作用,同时还兼具防晒保湿等功效,因此适合夏季适当食用。富含酩氨酸和稀有元素的食物:研究证明,酪氨酸酶的活性与体内的铜、铁、锌等元素密切相关。

2016-06-08 08:00:00

别上当了!揭秘防晒功能化妆品 结果令人大跌眼镜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5日报道,英国女子卡莱尔·科尔曼(Claire Cloeman)及皮肤科医生山姆·邦廷利(Sam Bunting)利用高科技紫外线摄像机检测具有防晒功能化妆品的实际防晒效果,实验结果令人大跌眼镜:大多数防晒系数(SPF)较低的化妆品都不能有效阻挡紫外线,只有SPF50+的防晒霜防晒效果较为理想。皮肤科医生山姆建议称,女性不应单纯依赖具有防晒功能的化妆品来抵御紫外线,还需适当采用高防晒系数的防晒霜来保护皮肤。

2016-05-28 09: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