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5日消息 据海南卫健委官网,8月14日,海南省召开重点市县疫情防控调度会,深入研判重点市县疫情形势,盘点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突出问题,逐一部署针对性措施。

该会议强调,三亚市和6个疫情发展较快的市县是全省疫情防控的关键变量和重中之重已到了背水一战的时刻。要统筹调度核酸检测力量,根据疫情等级安排检测次序,不断提高检测效率和质量,全面开展“敲门行动”,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坚持以快制快,全面提高流调追阳效率,快速、准确判定和管控密接、次密接人员,加强隔离点和方舱医院储备,强化协调调度,尽最大努力做到应转尽转快转。要做好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工作,加强中高风险区域管控,严防发生社区传播。要加强跨线桥、环岛高速公路等临时性道路交通管控,遏制疫情向无疫区扩散。要强化省级统筹,配齐配强院感防控和卫生监督队伍力量,保障隔离点安全。

据海南省卫健委数据,8月14日0-24时,海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82例。其中,三亚市为306例。

自8月1日0时,海南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39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493例,共计8883例。其中,三亚市共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30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006例,共计7311例。

编辑:雷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