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日消息(记者宋雪)10月1日,记者从哈尔滨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出行提示,倡导广大市民国庆节期间就地过节、居家过节、云端过节,减少聚集性活动。

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监测管理所所长曹子晶表示,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哈尔滨市提倡非必要不离哈,确需离哈人员,需提前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屯)报备,提供出行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凭龙江健康码绿码出行。出行前还要关注目的地风险等级,以及目的地对哈尔滨市到达人员的管控措施。出行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随身携带备用口罩、免洗手消毒剂和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

哈尔滨市疾控中心建议市民,国庆假期应就地过节、居家过节、云端过节,非必要不外出。低风险地区居民可到居住地周边的公园、广场、空地等通风良好的场所进行室外活动,为避免人群聚集,可采取错时错峰出行。乘坐厢式电梯时应规范佩戴口罩,外出途中关注手部卫生,尤其带小孩出行时,要尽量避免儿童接触可能污染的物品,当怀疑手部污染时及时使用消毒湿巾或免洗手消毒剂消毒双手,外出过程中戴好口罩和保持手部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