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示的儿童床上用品产品质量抽检结果显示,35批次产品被检出不合格,主要为产品使用说明、纤维含量、水洗尺寸变化率、起球性能等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标称商标歌瑞家 great family 、MAX JAY、IKEA 等登上此次“黑榜”。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在本次儿童床上用品质量抽检中,发现部分产品存在质量问题且通过产品标称的企业地址及联系方式无法与标称生产企业取得联系,建议消费者谨慎购买相关标称企业的产品。

  据了解,抽检发现,不少等级为一等品的产品也检出了质量问题,比如:OK.OU可欧可优检出起球性能、断裂强力、水洗尺寸变化率等项目不达标;伯斯马丁检出起球性能、断裂强力等项目不达标;迪士尼宝宝Disney baby检出产品使用说明项目不达标。此外,IKEA 品牌的靠垫 DJUNGELSKOG尤恩格斯库格被曝出耐干摩擦色牢度不合格;歌瑞家 great family 品牌的竹纤维纱布小鸟分腿睡袋被曝出起球。(全媒体记者涂端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