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当更换或增加保养品

  皮肤角质层含水量在冬季的时候是最少的,因此就算每天擦化妆水和乳液也可能感觉肌肤十分干燥。这时就应该适当的更换更加滋润的护肤精华或美容油,增强保湿才能锁住肌肤水分从而缓解皮肤干燥的问题。

  美白抗皱不能停

  许多朋友会认为冬天不需要像夏天那样注重防晒,但其实冬季的紫外线还是会给肌肤造成伤害,所以防晒是不可少的。另外皮肤代谢能力下降,黑色素排除变缓慢,所以美白面膜、美白精华适当的用起来,这样过完秋冬你才会是白嫩的。抗皱抗老不是皮肤松弛才开始,而是要从还没出现状况的时候,就做好预防准备,这样才能维持住肌肤的弹性哦!

  分区保养很重要

  冬天天气寒冷多少容易懒惰,许多朋友可能会想要赖床,往往就导致忘记了给皮肤做分区保养。但其实在冬天的时候做好肌肤分区保养是非常重要的,就比如眼部周围的皮肤是很薄很细嫩的,比脸上其他部位容易出皱纹,因此眼部的护理自然不能和其他部位用一样的护肤品,而应该使用专门的眼霜或精华。而颈部因活动较多也容易会出现颈纹,最好是使用颈霜来进行保养。

  除了不停往脸上、身上涂抹,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呢?其实食物也是可以补水的。

  猕猴桃

  猕猴桃中富含维生素C,是等量柑橘中的五至六倍,同时也富含维生素E,能帮助改善肌肤。果实内还含有糖类、蛋白酶十二种、维生素B1、胡萝卜素等多种成分。这些都对人体肌肤有益,能帮助肌肤缓解冬季带来的干燥。

  萝卜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由于萝卜含水量非常高,所以冬季补水吃些萝卜也是不错的选择。同时,萝卜中的矿物质含量也很高,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

  大白菜

  冬天水果蔬菜的种类较少,如果需要补充维生素C,不妨试试大白菜。大白菜富含水分及维生素C,而维生素C又能帮助美容护肤,所以冬季多吃大白菜也是不错的选择。

  银耳

  大家有没有发现,通常吃完银耳羹后,都会感觉喉咙和消化道非常滋润,这是因为银耳羹中含有银耳多糖,所以银耳羹煮出来都特别粘稠,冬天感觉干燥时不妨试试吃银耳羹。

  冬瓜

  冬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较好地滋润肌肤,经常食用冬瓜,有助于使肌肤光滑细嫩,还可以帮助抵抗初期皱纹的生成。

  花生

  若你是干性皮肤,冬季可以试试吃些花生。花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是易消化蛋白质的主要来源,可以帮助锁住皮肤水分,使皮肤细滑。不过,若你是油性皮肤或者正在被痤疮困扰,就不建议吃花生了,因为吃花生可能会加重症状哦。

  胡萝卜

  胡萝卜富含β-胡萝卜素,这些β-胡萝卜素在小肠内可以转化成对皮肤表皮层起保护作用的维生素A。而维生素A又被称为“美容维生素”,还能使人的皮肤光泽、柔润、有弹性。

  鱼

  有一些鱼类中含有可以保持皮肤弹性的硒,能够使肌肤紧致、柔韧、光滑。另外,鱼肉中还含有能够加强皮肤细胞的ω3脂肪酸,所以冬季皮肤干燥时,不妨试试多吃鱼肉哦。

  牛奶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及维生素B2,可以促进皮肤新陈代谢,预防皮肤暗沉、干燥,使皮肤细嫩有光泽。另外,牛奶中的乳清可以帮助消除黑色素,多喝牛奶有助于使皮肤白皙光滑。

  绿豆芽

  绿豆芽的含水量非常高,常吃绿豆芽可以起到补水的作用。另外,冬天吃肥腻食物较多,常吃绿豆芽可以帮助解油腻,绿豆芽中的膳食纤维还可以帮助改善胃肠道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