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采血车或增义诊志愿服务站

2019-09-21 09:48:00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昨天从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获悉,本市部分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有望走上采血车,每月定期为无偿献血者进行义诊。

  未来, 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将在北京地区部分医疗机构组建医疗志愿团体服务队,并计划开展多种形式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比如举办医院开放日、开设专科专家讲座,组织医护人员义诊,并邀请无偿献血志愿者参加。同时,医疗机构还将提供场所开展采血或无偿献血动员等活动,并为献血者和志愿者提供诊疗优先通道。

  据介绍,无偿献血者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具体由医院自愿选择血液中心的采血点作为服务站,医院可配备2至3位医护人员,每月定期到采血车上为无偿献血者提供1至2次义诊服务。

  医院开放日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医生、患者和献血者创造更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计划组织献血者和志愿者走进医院参观、座谈,这样既能让献血者更多了解医院救死扶伤的用血情况,也能让医疗机构清楚本市采供血现状以及献血者和志愿者团队建设情况,从而增进采血、用血、献血三方的相互理解。(记者 刘欢)

编辑: 胡莹莹

采血车或增义诊志愿服务站

记者从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获悉,本市部分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有望走上采血车,每月定期为无偿献血者进行义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