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个秘诀拥有好心态 帮你快乐生活每一天

2019-07-03 14:35:00来源:环球网

  拥有好的心态会让生活更加幸福快乐。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介绍了积极心理学应用和干预专家萨拉·阿拉特(Sarah Allart)关于养成好心态的5个秘诀,一起了解一下吧!

  告诉自己一切都会过去

  负面情绪来袭的时候,应该理智地面对它,并在心里告诉自己“一切都会过去的”。这样有助于保持理性,做出适当的应对行动。另外,冥想训练也可以帮助更好地处理负面情绪。

  接受不完美

  哈佛大学著名幸福学教授塔尔·本·沙哈尔(Tal Ben-Shahar)表示,完美主义很容易引起焦虑、失望、沮丧和疲惫。因此,他倡导“学习不完美”,主张更健康和积极的乐观主义:在失败中学习,为每一个小成就喝彩;适当退让,不苛求自己和他人。

  自我安慰

  抑郁的时候把自己当成朋友,倾听自己的烦恼,给自己一个拥抱,自我安慰,自我调节。这虽然听起来有些简单甚至幼稚,但是实际效果却非常显著,长期坚持可以有效改善心理健康。

  与内心沟通

  每天早晨问自己几个问题:我现在心情怎么样?我有压力或者焦虑吗?我最想要的是什么?我能为自己做什么?我这一天有什么目标?在了解内心的想法后,自然会去做自己想做的,花更多的时间让自己开心。

  相信自己

  总是认为“我不行”、“我不配”,这样一味否定自己会带来恐惧和焦虑。遇到困难时,应该理智地寻找事情积极的方面,然后通过实际行动来强化自信和积极的信念。(沈梦瑶 )

编辑: 申珅

5个秘诀拥有好心态 帮你快乐生活每一天

完美主义很容易引起焦虑、失望、沮丧和疲惫。他倡导“学习不完美”,主张更健康和积极的乐观主义:在失败中学习,为每一个小成就喝彩;适当退让,不苛求自己和他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