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儿童反复干咳、过敏需警惕哮喘

2019-06-26 07:21:00来源:燕赵晚报

  儿童哮喘是指发病年龄在0-14岁之间的支气管哮喘患者,其发病大多与接触过敏原或病毒等感染诱发有关。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的过程,身体及免疫正在不断发育、完善,因此早期、规范的积极防治对于哮喘的治疗是非常有意义的。医生提醒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有过敏或哮喘症状,即应及时就医,规范治疗。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有些哮喘症状并不典型,很容易被忽视,导致治疗的延误。因此,如果发现以下情况,也要想到哮喘的可能,及时带孩子就医:反复咳嗽超过一个月,以晨起和夜间咳嗽为主,咳嗽常为刺激性干咳,应用抗生素无效;对某些刺激性气味过敏,出现喷嚏、咳嗽,对海产品、某些热带水果、部分药物过敏;运动、感冒、吸入冷空气或进食冷饮后易出现刺激性干咳、胸闷;有经常打喷嚏、流涕、鼻塞、鼻痒、眼痒等症状,晨起发作明显或有明显季节性;有明显的湿疹史、过敏性疾病家族史等。

编辑: 晓凡

儿童反复干咳、过敏需警惕哮喘

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的过程,身体及免疫正在不断发育、完善,因此早期、规范的积极防治对于哮喘的治疗是非常有意义的。医生提醒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有过敏或哮喘症状,即应及时就医,规范治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