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绿豆沙冰等2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19-05-28 09: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8日消息 近期,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淀粉及淀粉制品、冷冻饮品共2类产品37批次,其中合格样品35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

  不合格产品情况:

  (一)海南禾日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禾日香生粉(规格:200克/袋,生产日期:2019-02-22),检验项目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二)东方城东海之纯食品加工厂生产销售的海之纯绿豆沙冰(规格:300g/杯,生产日期:2019-04-10),检验项目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已经采取措施依法予以查处,并责令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责令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防控风险。不合格产品的风险防控措施以及核查处置结果将在相关市县市场监管(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网站予以公布。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如果在市场上发现有害食品,请拨打12331或12345投诉举报,如经查实,最高可获50万元奖励。

编辑: 果君

海南:绿豆沙冰等2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淀粉及淀粉制品、冷冻饮品共2类产品37批次,其中合格样品35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