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心呵护 救在身边”2019第四届中国家庭乐跑大赛 在京举行

2019-05-25 10: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5日消息(记者 申珅)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北京急救中心主办,卫生健康文化推广平台、中国家庭报社、北京体育场馆协会承办的2019第四届中国家庭乐跑大赛于5月25日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300多个家庭、1000多人参加,另外还有数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线上跑者共襄盛会,共同收获这份专属的家庭记忆!

2019第四届中国家庭乐跑大赛活动现场

  迷你马拉松跨界亲子嘉年华,挥汗健身的同时又能玩到过瘾;婴幼儿照护政策零距离放送,堪比新闻发布厅;家庭急救、科学健身知识现场体验,和演艺明星、医疗界网红大咖面对面……这些都为中国家庭乐跑大赛平添了多样的色彩。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巡视员闫宏,应急办应急处理处处长李正懋、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家庭健康专委会主任委员奉雯、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建兵、北京急救中心主任张文中、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崔艳丽、北京体育场馆协会秘书长熊伟、空中银河影业CEO张益兵、北京有研科技集团北京兴友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建、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幼儿园园长田歌文、乐跑森林国际超百越野赛发起人庞波、中国家庭报社社长张红苹等多位领导莅临活动开幕式。

  “爱心呵护 救在身边”——第四届中国家庭乐跑大赛的主题也成为了人们关注的亮点之一。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巡视员闫宏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巡视员闫宏指出,家庭是社会的基础,是幸福生活的基石。婴幼儿健康成长,家庭才能和谐幸福。本次活动以马拉松运动形式,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传递爱心呵护婴幼儿健康成长的理念,促进全社会共同为婴幼儿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助力亿万家庭的健康福祉。

  北京急救中心主任张文中

  北京急救中心主任张文中认为,北京急救中心作为公共卫生服务机构,不仅承担着日常医疗急救任务,同时还非常注重面向大众进行急救知识科普及培训,本次活动将马拉松赛事与急救科普知识宣传相结合,为群众学习专业的自救互救技能提供了便利,有助于广大人民群众健康运动、科学急救。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建兵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建兵介绍,中国家庭乐跑大赛自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活动参与人数越来越多,动员范围越来越广,活动主题越来越丰富,对于家医签约、婴幼儿照护、科学急救等都进行过倡导,同时始终坚持“让每个人更健康,让每个家庭更幸福”的核心理念,希望所有参赛跑者都能通过中国家庭乐跑爱上运动、重视健康。

  本次家庭乐跑活动现场邀请到了著名主持人鞠萍姐姐、急救医生贾大成、中国家庭报社社长张红苹共同上台为大家宣传国务院办公厅新颁布的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指导意见、急救知识,四位大咖生动活泼的演绎方式更是牢牢抓住了在场每一位活动参与者的眼球,受到大家的喜爱。

  有许多跑者表示,中国家庭乐跑大赛可以推着婴儿车,陪着花甲之年的父母,一生相伴的兄弟姐妹,一起经历这一美好时刻,是他们值得终生珍藏的记忆;一些90后、00后的跑者则称这次乐跑对于他们的意义是里程碑式的,能够充分体会到跑步之“乐”,并爱上了运动。赛事更专业、内容更多元、风格更亲民,三个“更”字背后,凸显出了大赛以人为本、助力全民健康的情怀。

  健康路上,一个人也不能少!中国家庭乐跑大赛是全国首个以“家庭”为概念的公益乐跑活动,倡导“健康家庭、全民健身、乐享生活”的理念。活动自2016年发起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为上万家庭数万人次提供了高质量的健康运动生活,正在成为全民健康生活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家庭全员乐跑活动品牌。

编辑: 杨祎

“爱心呵护 救在身边”2019第四届中国家庭乐跑大赛 在京举行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北京急救中心主办,卫生健康文化推广平台、中国家庭报社、北京体育场馆协会承办的2019第四届中国家庭乐跑大赛于5月25日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 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300多个家庭、1000多人参加,另外还有数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线上跑者共襄盛会,共同收获这份专属的家庭记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