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11批次不合格产品名单

2019-05-08 09: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8日消息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公布了全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相关情况。

  本次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20大类食品498批次,包括: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蜂产品、特殊膳食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食用农产品。合格487批次,不合格11批次。

  淀粉及淀粉制品不合格1批次:莆田市荔城区易家购生鲜超市销售的标称晋江恒兴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8月5日生产(分装)的地瓜粉,菌落总数不合格。

  肉制品不合格1批次:标称沙县原生杜坑食品厂2019年2月23日生产的精品碳烤板鸭,菌落总数不合格。

  食用农产品不合格7批次:

  1、中闽百汇(泉州)商贸管理有限公司丰泽泉秀路分公司销售的沃柑(购进日期为2019年1月13日),丙溴磷不合格;

  2、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长乐分公司销售的冻三眼蟹(购进日期为2019年1月18日),镉(以Cd计)不合格;

  3、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长乐分公司销售的虾菇(购进日期为2019年1月25日),镉(以Cd计)不合格;

  4、晋江润德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韭菜(购进日期为2019年2月18日),腐霉利不合格;

  5、漳平市新银丰生活超市销售的韭菜(购进日期为2019年2月20日),腐霉利不合格;

  6、石狮德辉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韭菜(购进日期为2019年2月20日),腐霉利不合格;

  7、福建冠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泉州安溪万达店销售的三眼蟹(冻)(购进日期为2019年1月27日),镉(以Cd计)不合格。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不合格1批次:泉州台商投资区万嘉旺超市销售的标称晋江华海粮油有限公司2018年9月28日生产的压榨浓香菜籽油,溶剂残留量不合格。

  饮料不合格1批次:标称厦门百力饮料开发有限公司2019年2月28日生产的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编辑: 果君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11批次不合格产品名单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公布了全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相关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