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2929cd0f8ededcc775d7e116eceb1.wm.jpg

可孚刮痧板。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通讯员 廖晶晶)近日,家住芙蓉区的小李和朋友来到可孚医疗器械大厅内购买刮痧板,在交谈中小李提到:“看到有些视频在说刮痧可以瘦脸减肥,这里有很多形状的牛角刮痧板,打算买一套回去试试。”工作人员回复说:“刮痧可以疏通经络、排毒祛湿,促进新陈代谢,日常我们刮痧可以在头部、面部、背部、腹部等身体部位上进行,为适应身体的不同部位,所以刮痧板会有不同的形状。”

  头部刮痧

  头部是全身各脏腑器官的全息穴区,全身经络所有的阳经部上述于头部,这些经脉通达全身,所以刮拭头部的全息穴区和经脉,不但可以给大脑补充氧气,改善血液循环,促进组织细胞新陈代谢,还能间接的增强五脏六腑的功能,对脏腑经络失调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可先以百会穴(两耳尖直上连线的中点)为中心放射性刮拭,然后从前往后刮,还可以侧面刮。

  眼部刮痧

  刮眼周可以明目,很多人都会做眼保健操,对眼部的几个穴位也比较熟悉,而以刮痧代替手指的按揉,能对穴位起到更好的刺激作用。

  可以先用刮痧梳点按睛明穴(在鼻梁两侧,距内眼角约半分的地方),然后以睛明穴为起点,外眼角为终点,分别从上眼眶和下眼眶两个方向刮拭。健康专家提醒,这样可有效改善眼睛周围的经络气血运行,达到缓解视疲劳的目的。

  颈部刮痧

  颈部刮痧可以舒筋活血,改善局部气血瘀滞,伏案工作者的职业病通常是肩颈不适,所以进行颈部刮痧对于一些办公室职业病可以达到很好的改善效果。

  从后发际中点向大椎穴(第七颈椎棘突下凹陷处),以及从后发际两个外角上缘分别向左右肩部方向刮拭。而且,感冒时刮拭颈部还可以起到疏风散邪的效果。

  手脚部刮痧

  手脚部位刮痧可以起到通络的效果,而且女性经常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症状,中医认为这主要和机体阳气不足或气血运行不畅有关。

  可以先用刮痧板的面刮拭手掌,手掌发热后用刮痧板上的凹槽刮拭手指的四面,从根部到指尖,每个方向刮5—10次,可以有效地行气通络。

  腹部刮痧

  腹部刮痧可以改善便秘的情况,长期便秘不但会影响消化吸收功能,还会导致机体吸收大量的毒素。可以将刮痧板在腹部自上而下,从左向右依次刮拭。需要注意如果有内脏下垂的现象,应该由下向上刮拭。

  腿部刮痧

  腿部刮痧可以促进腿部的血液循环、保持经络畅通、促进新陈代谢,还能够帮助瘦腿。分别从大腿和小腿的外侧、内侧、前侧从上往下沿着经络、按着穴位进行刮痧。可孚医疗产品健康专家建议,如果有静脉曲张或者下肢水肿,应该从下往上刮,这样可促进血液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