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吃植物蛋白少吃红肉可降低患心脏病风险

2019-04-12 11:12:00来源:环球网综合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4月10日报道,有研究表明,多吃富含植物蛋白的食物代替红色肉类,可降低患心脏病、中风和其他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这项研究首次对随机对照试验进行元分析,通过用红肉替代其他特定类型的食物来检验红色肉类对健康有何影响。研究表明,多吃蔬菜对心脏更健康,而地中海型饮食中富含蔬菜,所以在过去几年里地中海型饮食越来越受欢迎,甚至取代了以牛排、汉堡和其他红肉的地位。

  《循环》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人们在停止食用红肉,改为食用植物性饮食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有所降低。

  根据《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每天吃肉超过200毫克的男性比不吃肉的男性死亡风险高23%。

  哈佛大学研究员、第一项研究的主要作者马尔塔·瓜什·费雷表示:“先前随机的对照试验评估了红肉对心血管疾病风险的影响,但结果并不一致。但我们的新研究,对多摄入红肉的饮食类型的人和多摄入其他食物的饮食类型的人进行了具体的比较,结果表明,用富含高质量的蛋白质食物替代红肉,会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在第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1800多名食用红肉的人血液中胆固醇、脂蛋白、血压和甘油三酯的浓度,并与食用富含鱼类、鸡肉和植物蛋白质的人进行了比较。而在第二项研究中,患有二型糖尿病、癌症或心血管疾病的男性在20年的随访里死亡风险最高,这表明了此项研究对已患病之人的必要性。

  美国癌症研究所建议每周食用熟透的红肉量不可超过18盎司。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不良饮食习惯会导致心脏病,美国每年有四分之一的人死于心脏病,不良饮食还会导致糖尿病和肥胖症。另一项研究表明,以植物为主的饮食可将患心脏病的风险降低25%。

  来自哈佛大学营养学的教授梅尔·斯坦弗说:“‘红肉是好还是坏?’这个问题毫无用处,这取决于和什么相比?如果你用饼干薯条代替汉堡,当然不会变得健康。但如果用健康的植物蛋白,比如坚果和豆类代替红肉,健康指数就会大大增加。”(实习编译:王烨文 审稿:谭利娅)

编辑: 果君

多吃植物蛋白少吃红肉可降低患心脏病风险

有研究表明,多吃富含植物蛋白的食物代替红色肉类,可降低患心脏病、中风和其他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