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植物奶营养可完全取代牛奶?专家称言之过早

2019-04-01 09:34:00来源:环球网

  近年来,各种植物奶在市场上广受欢迎,比如花生奶、杏仁奶、核桃奶等。甚至有人称植物奶可完全取代牛奶,那么植物奶的营养到底如何?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近日报道了瑞士法语区消费者联合会的一项相关研究,一起听听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植物奶的主要原料有燕麦、大米、板栗、大豆、杏仁和榛子等,因此富含维生素、膳食纤维和矿物质。报道称,该消费者联合会的专家选择10盒不同品牌的豆奶、米奶和杏仁奶,对它们的钙、蛋白质、糖、欧米伽3、饱和脂肪、维生素D2、B2和B12含量进行研究。结果显示,相比牛奶,这些植物奶的营养价值微乎其微,其中,米奶和杏仁奶中都没有检测出蛋白质。

  该消费者联合会食品专家芭芭拉·普芬尼格(Barbara Pfenniger)称,植物奶只是看起来像奶,并不能为人体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她还指出,米奶的主要成分是米发酵产生的糖,有价值的成分仅有葡萄糖、麦芽糖和氨基酸。该消费者联合会也强调,一些植物奶的营养成分和糖水的营养成分差不多。

  但这些植物奶中有一个例外,那就是豆奶。研究结果显示,每100毫升豆奶中含3.3克蛋白质,与牛奶蛋的白质含量相当。但就营养价值而言,植物奶仍不能完全取代牛奶。该消费者联合会表示,购买植物奶时,需要注意营养标签上显示的蛋白质、钙、维生素D含量,以及是否添加了糖、添加剂和香料。(实习编译:李亚茹审稿:王战涛)

编辑: 果君

植物奶营养可完全取代牛奶?专家称言之过早

该消费者联合会食品专家芭芭拉·普芬尼格(Barbara Pfenniger)称,植物奶只是看起来像奶,并不能为人体补充足够的蛋白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