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多批次油条、油饼铝残留超标

2019-03-27 09: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 近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104批次监督抽检结果,涉及餐饮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2大类。其中,不合格样品7批次,合格样品97批次。

  不合格样品7批次,分别为:

  1.忻州师范学院东区食堂加工的油条,生产日期2018年11月6日,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918mg/kg,标准规定≤100 mg/kg。

  2.忻州职业技术学院加工的油饼,生产日期2018年11月7日,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407mg/kg,标准规定≤100 mg/kg。

  3.忻州市忻府区三羊开泰饭店加工的油饼和油条,生产日期均为2018年11月7日,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分别为848mg/kg、879mg/kg,标准规定≤100 mg/kg。

  4.太原市迎泽区二平面食馆加工的油饼和油条,生产日期均为2018年11月15日,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分别为496mg/kg、784mg/kg,标准规定≤100 mg/kg。

  5.太原市迎泽区老六小吃店加工的油条,生产日期2018年11月15日,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960mg/kg,标准规定≤100mg/kg。

  铝主要是在制作粉条、粉丝或油条、油饼过程中添加明矾引入。明矾是一种食品添加剂,制作粉条、粉丝添加明矾可以使成品更加筋道,油条和油饼在炸制过程中添加明矾可以使成品更加膨大。铝残留量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企业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

编辑: 果君

山西:多批次油条、油饼铝残留超标

近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104批次监督抽检结果,涉及餐饮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2大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