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显示喝过热茶饮会增加患食道癌风险

2019-03-23 08:48:00来源:环球网综合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报道, 一项发表在《国际癌症杂志》的研究表明,喝温度过高的茶会增加患食道癌风险。

  根据研究表明,饮用超过700毫升的热茶(60摄氏度以上)患食道癌的风险有可能增加90%。报道称,这些结果是与饮茶量较少的人对比,并且这些人喝的茶也低于60摄氏度。

  研究的主要作者法尔哈德·伊斯拉米是美国癌症协会的研究员,她表示,“许多人都喜欢喝热茶、热咖啡或其他热饮。但是,根据我们的报告,喝太烫的茶会增加患食道癌的风险。”

  经过平均10年的时间,研究人员对年龄在40至60岁之间的5万多人进行了研究。在对参与者进行追踪后,研究人员诊断出有317人患上了食道癌。

  据报道,这是首个揭露热茶温度是如何引起这种状况的研究。2016年,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就表示,饮用任何超过65摄氏度的饮料都有可能产生致癌物,或类似可能引起癌症的物质。也有其他研究开始把喝热茶和日常过量饮酒与食道癌联系起来。

  伊斯拉米表示,“因此,明智的做法是,等热饮变凉后再饮用。”(实习编译:邓怡婷 审稿:谭利娅)          

编辑: 杨祎

研究显示喝过热茶饮会增加患食道癌风险

3月20日一项发表在《国际癌症杂志》的研究表明,喝温度过高的茶会增加患食道癌风险。根据研究表明,饮用超过700毫升的热茶(60摄氏度以上)患食道癌的风险有可能增加9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