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吃油菜薹能“助孕” 真的吗?

2019-03-20 16:24:00来源:扬子晚报

  多吃油菜薹能“助孕”,真的吗?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马一杏 记者 于丹丹)说到油菜,大家可能想到的就是金灿灿的油菜花和用来榨油的菜籽了。不过,记者昨日从江苏省农科院了解到,专家们培育出的油菜新品,它的菜薹还可以当蔬菜一样吃。

  省农科院经作所研究员高建芹告诉记者,从2004年开始,就展开了对于适合长江中下游地区种植的“油蔬两用型”油菜新品种的研究。和普通绿叶蔬菜相比,油菜薹算得上是“营养担当”。研究表明,油菜薹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B和多种微量元素。特别是维生素C含量丰富。此外,油菜薹还能“助孕”。这是因为油菜对硒具有特殊的富集功能,而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镉含量又明显低于其它蔬菜。硒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人体许多生理活动都需要硒蛋白的参与,可以有效增强男性生殖功能。

  如果说,油菜花是三月里那片金黄,那油菜薹堪称三月里那声“嘎嘣脆”!纤纤玉立、骨骼清奇的油菜薹不仅颜值颇高,口感也是一级棒。普通油菜薹味带苦涩、口感较差,而省农科院培育出的新品种油菜薹可以凉拌、清炒、榨汁,也可以包饺子、做火锅配菜等。和青菜薹等相比,油菜薹不容易“出水”,比较“耐炒”。另外,油菜薹可以直接生吃!

  记者从省农科院了解到,这种油菜薹已经在江苏南通、安徽、上海、湖北等地的市场小范围推广。不远的将来,南京市民也有望在超市和菜场购买到。

编辑: 申珅

多吃油菜薹能“助孕” 真的吗?

说到油菜,大家可能想到的就是金灿灿的油菜花和用来榨油的菜籽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