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3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名单

2019-03-18 09: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8日消息 近期,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水产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等5类食品279批次样品。

  不合格产品情况

  (一)四川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成都金牛区凯德沙湾分公司销售的 “活白鲢鱼”,不合格项目为地西泮,检验结果为1.3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二)雅安市蓉和轩餐饮有限公司销售的“鸡蛋”,不合格项目分别为氟苯尼考,检验结果为13.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三)东坡区雷氏渔业批发部销售的“白鲢”,不合格项目分别为地西泮,检验结果为2.7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三、核查处置情况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成都、雅安、眉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查清进货渠道、产地等信息并向相关部门报告,食用农产品销售者对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停止销售等措施控制风险。上述市级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向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请拨打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反映。

编辑: 果君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3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名单

近期,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水产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等5类食品279批次样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