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运动不足or内分泌紊乱 教你分辨腰部赘肉成因

2019-02-26 14:42:00来源:环球网综合

  腰部附近的赘肉难以消除?那恐怕不是因为腹肌运动不足,而是因为荷尔蒙的影响!毕竟随着年岁增长,荷尔蒙只要有些许紊乱,就可能会导致腰部脂肪的增加。

  那么,腹部赘肉的成因又该如何判断呢?

  日本Peachy将详细介绍5个由于荷尔蒙原因导致腹部脂肪增多的信号,一起来看看吧!

  1.明明正确饮食,腰线却胖了一圈

  至今为止还算比较平坦的腹部好似一夜之间便膨胀了起来,若是像这样脂肪非常突兀地出现,那么十有八九是受到了荷尔蒙的影响。

  “随着年岁增长,由于‘胰岛素抗性’不断增强,身体中起降低血糖值作用的荷尔蒙胰岛素也愈发难以发挥效果了,脂肪难以燃烧,于是不断积存了下来”,执笔荷尔蒙相关著述的医师Sara Gottfried如是说明道。

  “尤其是女性,随着闭经年纪的接近,女性荷尔蒙中雌激素的比例不断增加,而雌激素会提高胰岛素抗性,所以腹部也就更容易产生脂肪了。”

  2.想要大量摄入糖分

  据Gottfried所说,胰岛素抗性还会对其他重要荷尔蒙产生二次影响。

  “胰岛素抗性还会影响到瘦素。瘦素是一种传达饱腹感的荷尔蒙,而若是体内产生了过多的胰岛素,最终会导致瘦素的增加。”

  “瘦素的增加却并非会导致瞬间性饱腹感的增强。因为如果不断加餐,体内产生大量胰岛素,瘦素持续增多,瘦素的受体也会变得无法好好工作。”

  若是如此演变,从受体发出的“停止进食”的信号便无法传达至大脑。其结果就是,与瘦素作用正相反,丝毫感觉到不到满腹感而不断进食。

  3.不断承受压力

  由于荷尔蒙而导致腹部脂肪增多时,皮质醇在其中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皮质醇也被称为“压力荷尔蒙”,若是感到压力或不安,则可能会导致皮质醇量的增加,还可能会导致暴饮暴食而体重增加。

  4.情绪反复无常

  女性在闭经前后由于雌激素频繁增减,情绪容易反复无常,且随之而来的还有腹部附近难以消减的脂肪。

  根据威斯康星州立大学的研究可知,女性之所以比男性更易患上情感障碍,就是因为雌激素的变动。此外,据说女性的雌激素在生理期前后、怀孕生产、闭经期间变动最大(尤其是闭经过渡期)。女性忧郁症病发或是复发也大都在这些时期。

  “由于闭经的原因,雌激素在身体变化之中也在自然而然地变动着,这会导致情绪反复或体重增加,因此哪怕体重增加也不要过于责备自己”,Gottfried医师如是给出建议。

  “当如何努力也难以减掉增加的体重时,请不要归责于自己意志力薄弱或是锻炼不足。这恐怕是由于荷尔蒙的影响。”

  5.总是疲惫不堪却难以入睡

  失眠症和极度的疲劳而导致体重增加,其原因明显在于荷尔蒙。由于忙碌的生活而疲惫不堪、压力堆积,其结果则会患上失眠症。这完全是由于荷尔蒙(尤其是皮质醇)紊乱的影响。

  “皮质醇的增加会导致甲状腺荷尔蒙的减少,还会导致身体的中心部位的肥胖。而且,皮质醇的增加还会导致成长荷尔蒙的减少,而成长荷尔蒙能够促进组织发达以及肌肉生长并有利于健康。”(编译:张一琳 审稿:马丽)

编辑: 果君

运动不足or内分泌紊乱 教你分辨腰部赘肉成因

皮质醇也被称为“压力荷尔蒙”,若是感到压力或不安,则可能会导致皮质醇量的增加,还可能会导致暴饮暴食而体重增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