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卫健委:中青年要重视牙周健康

2019-02-19 07:51:00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近日,卫健委发布健康口腔行动方案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指出,中青年(职业)人群口腔健康管理。以维护牙周健康为重点,推广使用保健牙刷、含氟牙膏、牙线等口腔保健用品,推动将口腔健康检查纳入常规体检项目,倡导定期接受口腔健康检查、预防性口腔洁治、早期治疗等口腔疾病防治服务。

  北京友谊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师黄晓峰介绍,防范牙周病,首先应一年看一到两次牙医,让牙医评估一下牙龈状况,给出适当治疗;其次,还应该了解牙周病的相关知识,知道如何正确预防牙周病,别不把牙周病当回事;最后就是日常最常见的,一定要坚持认真刷牙,像那些不容易刷干净的牙齿部位,可以辅助使用牙线或冲牙器,牙缝特别大的老年人可以用“间隙刷”刷牙,吃饭时塞牙要避免使用牙签。“把持好牙周健康,牙周病也就不可怕了。”

  被牙周疾困扰的人群,也不用揪心,可以根据症状就诊。

编辑: 晓凡

卫健委:中青年要重视牙周健康

近日,卫健委发布健康口腔行动方案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指出,中青年(职业)人群口腔健康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