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必担忧身材与健康 专家支招春节这样过

2019-01-16 09:26:00来源:环球网综合

  春节将至,每年的这个时候,人们都热切地希望以最好的状态和家人团聚,但面对美食往往也是最容易放纵和懈怠的时候,往往会打消去健身房锻炼的决心。在此,新加坡媒体采访了一些健康和健身专家,收集了一些专业小贴士,帮助您欢度节日,保持健康状态。

  SAMUEL LIM--健身房老板和教练

  提前试探家人,不要准备太多食物。简化节日大餐,热量就会降低,浪费也就越少。此外,可以在聚餐之外组织积极有益的娱乐活动,比如去公园散步、放风筝、骑车或者做做俯卧撑、仰卧起坐。晚饭后,试试卡拉ok、棋类游戏或纸牌游戏。

  SAM MILLER---营养学家,纯健身

  在自助餐或团圆饭中挑选食物时,首先选择瘦肉蛋白,然后选择蔬菜,然后再辅以其他食物。蛋白质是一种令人满足的营养物质,它会刺激肠道释放肽,向大脑发出饱腹的信号。

  DR GAN ENG CERN—外科医生

  春节期间,你往往会有喉咙痛的症状,这可能实际上是由于咽喉反流导致的。当胃酸回流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如果过度暴饮暴食容易发生这种情况,它会到达喉咙,使喉咙发炎。为了减少咽喉反流情况,饮食做到七八分饱即可。另外,睡觉之前至少三到四个小时不要进食。

  STEPHANIE CHAN—健身房教练

  确保每天至少运动30分钟,借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的机会多运动,可以选择走走楼梯。至于食物,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什么时候想吃就什么时候吃。但是在开始吃之前,先喝至少200毫升温水。这给大脑一个错误的印象,即我吃饱了,所以即使只是吃零食也不会吃太多。

  ISSAC TAN健身经理

  保持健康基础的一个方法是每天至少锻炼10分钟。就其个人而言,会做一些运动锻炼,要么做一个短暂的高强度间歇训练锻炼。

  ANGELICA LEE--私人教练

  尽管远离健身房,但积极锻炼是必要的,可以在家中做做俯卧撑、下蹲等很简单的动作。

  TYNG GOH--专业健身

  更多地关注基于恢复性的活动,比如补觉、补充营养以保持精力水平,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SHREK健身主教练

  春节后回到健身房时,应该循序渐进,逐渐适应。在开始的几次运动中铆足全力并不会消耗掉所有多余的卡路里,反而会让人更加疲劳。在第一周运动量小一些,一旦你的身体恢复到最佳状态,你就可以慢慢进步。(实习编译:郑婷婷 审稿:刘洋)

编辑: 果君

不必担忧身材与健康 专家支招春节这样过

春节将至,每年的这个时候,人们都热切地希望以最好的状态和家人团聚,但面对美食往往也是最容易放纵和懈怠的时候,往往会打消去健身房锻炼的决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