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药监局修订肿节风注射液和小金制剂说明书 小金丸“孕妇禁用”

2019-01-09 09: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9日消息 近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修订肿节风注射液和小金制剂说明书的公告》。公告显示,根据药品不良反应评估结果,为进一步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对肿节风注射液增加警示语,对其和小金制剂(丸剂、胶囊剂、片剂)药品说明书【不良反应】、【禁忌】和【注意事项】项进行修订。

  根据公告显示,肿节风注射液说明书修订要求中强调其不良反应包括过敏性休克,并禁止静脉给药。【禁忌】项增加了新生儿及婴幼儿禁用。【注意事项】中增加“4岁以上儿童、老人、孕妇及哺乳期妇女慎用”内容。

  小金丸(胶囊)和小金片的说明书修订要求增加“孕妇禁用”,【注意事项】中标注过敏体质者、脾胃虚弱者、运动员与肝肾功能不全者慎用,且本品含制草乌,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等。

  据悉,肿节风注射液常用于阑尾炎、蜂窝组织炎、菌痢、脓肿,与肿节风片联合用于消化道癌、胰腺癌、肝癌等肿瘤。小金丸用于痰气凝滞所致的瘰疬、瘿瘤、乳岩、乳癖,症见肌肤或肌肤下肿块一处或数处,推之能动,或骨及骨关节肿大、皮色不变、肿硬作痛。

编辑: 果君

国家药监局修订肿节风注射液和小金制剂说明书 小金丸“孕妇禁用”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对肿节风注射液增加警示语,对其和小金制剂(丸剂、胶囊剂、片剂)药品说明书【不良反应】、【禁忌】和【注意事项】项进行修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