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彭少衍:五、六线城市母婴市场处于高增长消费模式

2019-01-02 11: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日消息 近日,2018央广网母婴盛典在京举行。本次盛典在消费升级背景下,以“创新 引领 未来”为主题,汇聚母婴行业权威专家、学者、优秀企业领袖、精英,共商行业的发展与未来。盛典期间,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关爱母婴成长基金执行主任兼秘书长王立华、内蒙古伊利集团副总裁雒彦、香港衍生集团主席彭少衍、兰海说成长创始人兰海、央广网产经健康频道主编申珅共同参与了“健康 成长 未来”论坛的讨论。

  2018年,二孩的放开对于以专做、以药食同源为理念的儿童健康产品衍生来说非常重要,品牌在2004年就以打造成为“您的儿科专家爱”的目标来发展品牌,“我们提前预测了二胎政策的开放,所以对于我们品牌来说,在十年之前就已专注于儿童板块,潜心研发儿童产品,包括食品、药品、保健品。如今,衍生在香港已经取得了连续8年连续销售第一的成绩。”香港衍生集团主席彭少衍自豪地表示。

  儿童的健康也是企业的使命,对于品牌方而言,香港衍生集团一直通过不不断地研发来做到不断突破。“如今,随着天气各方面的变化,儿童的饮食习惯也会发生一些变化,所以我们也在不断研究一些新的产品来满足当下儿童的需求。”彭少衍介绍说。

  香港衍生集团通过提倡药食同源,以早预防少生病的理念来为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如今,集团已经拥有163个中成药的药号注册,在香港卫生署公布的数据中,衍生品牌取得了最多的HKC的正式号码注册药号。

  彭少衍表示:“我们成立了研制工作站,要不断研究一些现代儿童所需的开胃、下火、过敏、咳嗽等保健产品,让在前期有这方面诉求的人群去服用,早期预防疾病的发生。”另外,为了避免孩子的身体机能受到破坏,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与成长,衍生集团以纯中医治疗为手段,于2017年也在香港沙田开设了第一家儿童中医健康(连锁)门诊部。“我们也希望通过中医治疗,令到中国的父母在关心他孩子的过程中,继续沿用祖宗传承下来的中医中药。”

  在彭少衍看来,五线、六线城市处于高增长的消费模式,是不可被轻视的,但这部分地区的人群认知水平相对比较薄弱,“在这方面,我们也在做努力,从2015年开始筹备制作了一套寓教于乐的3D动漫《草本家族》,目前已在全国200多家电视台的黄金时段播放。通过借助草本精灵的表述,来完成对孩子日常生活的行为习惯的正面教育,除了能传播教育给孩子们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也是提升儿童对于药食同源的认识。”彭少衍介绍。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使得未来整个母婴市场都充满希望,彭少衍表示,希望2019年,品牌能继续做好品质,不断研发新产品,以药食同源、健康资源的理念来为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 果君

彭少衍:五、六线城市母婴市场处于高增长消费模式

2018年,二孩的放开对于以专做、以药食同源为理念的儿童健康产品衍生来说非常重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