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原:健康是一个非标化的服务

2019-01-02 10: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日消息 12月27日,2018央广网母婴盛典在京举行。本次盛典在消费升级背景下,以“创新 引领 未来”为主题,汇聚母婴行业权威专家、学者、优秀企业领袖、精英,共商行业的发展与未来。盛典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张宝东、贻贝创始人高原、老岳讲感统创始人岳明途、为明教育集团助理总裁陈美玲、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教授、中国心理学会正年学组委员陈亮共同探讨“创新 发展 未来”。

贻贝创始人高原

  贻贝创始人高原在论坛上表示,最好的医院不一定治好你孩子的病,最贵的产品不一定是最适合你的孩子。在实践中发现健康是一个非标化的服务,千千万万个孩子和千千万万个家长,可能有千千万万种方法和办法,到底哪一种真正适合你的孩子。不管是教育、健康,还是医疗,都应该有一套体系更完善,技术驱动型的理念。

  开放二胎之后,以北京地区的数据为例,婴儿出生率在2018年没有升,反而下降,但大家对健康服务上的投诉却没有下降。这说明大家对健康服务意识,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只会越来越高,以后也只可能会升不会降。在这种形势下,现代人可能需要节省时间、节省成本,这是最能直接达到自己想要的目的。

  目前有两个问题需要解决,一个是效率问题,还有一个是准确度的问题。贻贝平台现在邀请很多国医大师入驻,给有需求的宝妈们、宝爸们服务。虽然他们提的问题,大多都属于通用型问题,但作为一种服务,贻贝还想做有针对性、定制化服务。贻贝平台一直提倡的定制化,针对不同的孩子、不同的体质,不同的爸爸妈妈性格等,对孩子教育、对健康指导都是不同的。

编辑: 杨祎

高原:健康是一个非标化的服务

2018央广网母婴盛典在京举行。本次盛典在消费升级背景下,以“创新 引领 未来”为主题,汇聚母婴行业权威专家、学者、优秀企业领袖、精英,共商行业的发展与未来。盛典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张宝东、贻贝创始人高原、老岳讲感统创始人岳明途、为明教育集团助理总裁陈美玲、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教授、中国心理学会正年学组委员陈亮共同探讨“创新 发展 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