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陈美玲:学前教育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2019-01-02 10: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日消息 12月27日,2018央广网母婴盛典在京举行。本次盛典在消费升级背景下,以“创新 引领 未来”为主题,汇聚母婴行业权威专家、学者、优秀企业领袖、精英,共商行业的发展与未来。盛典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张宝东、贻贝创始人高原、老岳讲感统创始人岳明途、为明教育集团助理总裁陈美玲、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教授、中国心理学会正年学组委员陈亮共同探讨“创新 发展 未来”。

为明教育集团助理总裁陈美玲

  为明教育集团助理总裁陈美玲在论坛上表示,目前的工作即是机遇也是挑战。所谓的创新,其实是教育专业,尤其在幼儿园,近年来,国家政策干预非常多,给了很多的关注力。目前,为明教育集团现在已经扩展到近50所幼儿园,2019年预计将投入增长到三千多万,这就是发展机遇。

  国家目前很关注学前教育专业,包括一直高喊的普惠园的80%的。从2009年我们全国三年幼儿园学前教育的毛入学率是大概50%,可是到2017年底的毛入学率到79%,这就是国家很明显在学前教育专业投入,到今年已经明确要求到百分之百。

  最新数据显示,全国300多万学前教育专业的专业人士,竟然只有不到一万人是研究生毕业,本科毕业不到20%,因此我们要全面提升师资力量。

编辑: 杨祎

陈美玲:学前教育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12月27日,2018央广网母婴盛典在京举行。本次盛典在消费升级背景下,以“创新 引领 未来”为主题,汇聚母婴行业权威专家、学者、优秀企业领袖、精英,共商行业的发展与未来。盛典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张宝东、贻贝创始人高原、老岳讲感统创始人岳明途、为明教育集团助理总裁陈美玲、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教授、中国心理学会正年学组委员陈亮共同探讨“创新 发展 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