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发性硬化症突然加重? 别忽略食物过敏因素

2018-12-22 08:50:00来源:环球网综合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12月19日报道,最新的研究表明,多发性硬化症病情突然加重与食物过敏有关,在多发性硬化症患者群体中,食物过敏者更容易发病。

  多发性硬化症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疾病,会影响人体的平衡和活动能力。目前已经证实,食物过敏会加剧多发性硬化症,但由于这只是一项观察实验,因此要证明其具体原因仍需要进一步的测试。

  研究人员对美国1300余名多发性硬化症患者进行了调查,仔细研究了他们从2011年至2015年间的饮食、用药、环境过敏和过敏症状等情况。结果表明,只有少部分人无法确定是否会过敏,其余的900多名患者都有一种或多种过敏源。

  研究人员通过大量数据比对发现,在多发性硬化症患者中,食物过敏者的发病率比无过敏者高出27倍。此外,任何类型的过敏都会拉高活动性疾病的患病几率,例如,食物过敏者患上活动性疾病的机率要比无过敏者高出2倍。(实习编译:郭恒越 审稿:谭利娅)          

编辑: 杨祎

多发性硬化症突然加重? 别忽略食物过敏因素

最新的研究表明,多发性硬化症病情突然加重与食物过敏有关,在多发性硬化症患者群体中,食物过敏者更容易发病。研究人员对美国1300余名多发性硬化症患者进行了调查,仔细研究了他们从2011年至2015年间的饮食、用药、环境过敏和过敏症状等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