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熬夜加班还抽烟 36岁男子突发心梗

2018-12-18 07:35:00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詹友军 陈梦圆)近日,武汉一36岁白领在连续熬夜加班后患上了急性心梗。

  36岁的高先生是硚口某商场部门经理,体质一向不错。平日,高先生工作非常忙碌,经常要加班到深夜,每日睡眠时间往往不足6小时,熬夜加班时,他还常靠抽烟来提神。14日晚,高先生和同事一起加班到第二天凌晨一点才离开。第二天一早,他到公司不久后,便感觉胸闷不适,休息一会后,症状不仅没有减轻反而逐渐加重,并出现头昏、大汗淋漓和呕吐的症状,同事立即拨打120将高先生送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古田院区就诊。

  接诊的心内科彭雄医生介绍,高先生入院时,病情已十分危急,医生诊断为急性大面积心肌梗死,随即开通绿色通道为他进行急诊介入手术。

  彭雄解释,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心肌梗塞发病趋势也越来越年轻化。而且,年轻人一旦发生心肌梗死,往往更加凶险。年轻人患心脏病大部分与不良习惯有关,如长期熬夜、操劳过度、久坐不锻炼、暴饮暴食、抽烟、喝酒等。超长时间工作而缺乏足够睡眠,是心脏健康的重要危害因素。同时,长期吸烟、缺乏锻炼及情绪压抑等,也都是引起心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

  彭雄提醒,年轻人一旦出现胸痛、胸闷症状,且在劳累、运动后明显加重,就要及时到胸痛中心就医,排除心梗风险。

编辑: 晓凡

熬夜加班还抽烟 36岁男子突发心梗

熬夜加班还抽烟 36岁男子突发心梗,近日,武汉一36岁白领在连续熬夜加班后患上了急性心梗。接诊的心内科彭雄医生介绍,高先生入院时,病情已十分危急,医生诊断为急性大面积心肌梗死,随即开通绿色通道为他进行急诊介入手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