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气冷突然视力下降?医生:小心发生眼中风

2018-12-18 07:3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冬令进补对三高患者来说,不只会有脑中风,还会有眼中风的风险。台湾安南医院眼科主任徐圣曜提醒,民众若发现视力突然下降,由其是糖尿病、高血压与高血脂等三高患者,应该到医院做彻底眼科检查,厘清病因与严重度。

  徐圣曜表示,眼中风在临床上名为“视网膜血管阻塞”,造成视网膜中成千上万的神经细胞失去了血液的养分供给,也造成突发性、无痛性,视力急剧丧失。视网膜因为血管阻塞,可造成水肿,这种缺血性的伤害也可能对视神经产生极大的影响。

  近日气温骤降,民众开始冬令进补,加上又是尾牙、春酒旺季,高热量饮食增加眼中风的风险。

  徐圣曜提醒,眼中风易发生在心血管疾病的三高患者,包括糖尿病、高血压与高血脂都是造成动脉硬化的危险因子。若发现视力突然下降,可透过眼科完整的眼睛检查、安排眼底彩色照相、荧光眼底血管摄影术及光学同轴眼底断层扫瞄,进一步厘清眼中风的病因及严重度。

  从流行病学来看,徐圣曜指出,眼中风好发的年龄层较多为老人,男性发生的比率较高。心血管疾病等三高患者不可轻忽眼疾的发生。

编辑: 晓凡

天气冷突然视力下降?医生:小心发生眼中风

天气冷突然视力下降?台湾医生:小心发生眼中风,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冬令进补对三高患者来说,不只会有脑中风,还会有眼中风的风险。徐圣曜提醒,眼中风易发生在心血管疾病的三高患者,包括糖尿病、高血压与高血脂都是造成动脉硬化的危险因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