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想拥有不老肌肤? 请从摒弃不健康食物开始

2018-12-11 08:53: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而衰老则是女性的天敌。虽然我们无法阻止变老的过程,但了解哪些食物对皮肤有害,坚持正确饮食,可延缓皱纹的出现!

  身体中的弹性蛋白和胶原蛋白可使我们的皮肤保持健康和美丽。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两种蛋白的再生速度会显著降低,而且日照和不正确的饮食也会使这两种蛋白遭到破坏。只要胶原蛋白纤维受损,皮肤上就会产生细小的皱纹。虽说紫外线辐射是影响皮肤年轻的外部威胁,但是这种辐射可以通过防护避免。糖化过程是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隐蔽敌人,皮肤学家称这复杂的化学反应为“老化”。不正确的饮食对皮肤的损害不亚于太阳辐射。

  白糖被称为人类的“白色死神”。因为它不仅会导致糖尿病和肥胖,还会引起过早衰老,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从菜单中永久地删除糖果、蛋糕、点心、冰淇淋和咖啡等,或者将它们的摄入量降至最低。

  众所众知,碳水化合物分为有效和无效两种。蔬菜和水果中的碳水化合物是有效的,它们对保持皮肤年轻益处颇多。我们需要拒绝食用的是快速碳水化合物,比如白面包、快餐等。

  人造奶油中富含的饱和植物脂肪是有害的,它们会引起身体发炎并加速物质的氧化。所有这些都会使皮肤干燥,并出现新的皮肤缺陷,如产生皱纹和肤色不均匀等皮肤问题。

  虽然牛奶对骨骼和肌肉的健康发育很有用,但事实证明,乳制品会加速氧化过程,从而导致过早的衰老。

  破坏我们美丽的有害元素还存在于烧焦的肉中。因为在肉类烧烤的过程中,会产生有害的碳水化合物,它不仅会伤害皮肤,还会伤害到身体的其他器官。因此,建议少吃烤肉。除此之外,香肠和熏制食品因为含有很多的钠和防腐剂,对身体的益处不仅趋于零,还会产生负面影响。

  此外,酒对于女性的美丽来说也是很危险的饮品。不要相信饭前饮用一杯红酒有好处的说法。对于胃,这或许不会有太大伤害,但是对皮肤的负作用会很快显现。(实习编译:苏湘凝 审稿:朱佩)

编辑: 杨祎

想拥有不老肌肤? 请从摒弃不健康食物开始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而衰老则是女性的天敌。人造奶油中富含的饱和植物脂肪是有害的,它们会引起身体发炎并加速物质的氧化。虽然牛奶对骨骼和肌肉的健康发育很有用,但事实证明,乳制品会加速氧化过程,从而导致过早的衰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