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驻颜秘籍:常吃这些食物可保持肌肤“年轻活力”

2018-12-11 08:51:00来源:环球网综合

  随着年龄的增长,肌肤逐渐失去弹性。每一条爬上脸庞的细纹都是岁月的痕迹,它们似乎在不断地提醒着我们“青春已逝”。但各位朋友们,现在还不是发愁的时候,是时候打响年轻肌肤保卫战了!俄罗斯“健康生活网”推荐一系列有益食品,长期食用可帮助助大家保持肌肤弹力。

  首先我们要了解,肌肤失去弹力有以下几大因素:1. 劣质化妆品——肌肤杀手;2. 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造成肌肤老化;3. 被污染的生态环境加速皮肤老化;4. 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是肌肤的克星,如吸烟和饮酒会造成肌肤失去弹性;5. 缺乏透明质酸,透明质酸是皮肤弹力的重要保障,缺乏之后皮肤加速枯萎;6. 精神过度紧张,这是人类在面对外界不适宜条件时反应出的一种状态,高度紧张的状态对皮肤毫无裨益。

  多吃下列食物,保持肌肤弹力:

  1、鱼类和海产品。海产品富含欧米伽-3质酸,能够帮助保持肌肤弹性,让肌肤看起来紧实而富有光泽。

  2、柑橘类水果。柑橘类水果富含维他命C,维他命C的美容功效众所周知,许多护肤品成分中也有维他命C。多吃橙子、柚子、樱桃、西红柿、甜椒、草莓这些富含维他命C的水果,有紧实肌肤,抚平皱纹的功效。

  3、坚果类。坚果被称作“常青果”不是没有道理的,坚果富含维E、油脂和纤维。这些成分有助于清理人体消化系统,帮助排毒,滋养皮肤。坚果中还有防止皮肤晒伤的有益成分,多吃皮肤更健康。

  4、绿茶。绿茶富含多种维生素,更有多种有益的无机物成分和有机物成分。绿茶中抗氧化物质丰富,能够帮助肌肤保持弹性,维持年轻状态。

  5、高蛋白食物。肉类、禽类、鸡蛋这类高蛋白食物要多吃。蛋白质是人体肌肉的重要组成成分,更是恢复细胞活力的必备物质。高蛋白食物还能滋养发丝和指甲,更不用说帮助肌肤呈现最好的状态了。但要注意的是,不要过多食用油炸食物,因为高温油炸会使食物中所含有的有益于皮肤的维A和维E失去活性。

  6、粗粮谷物。荞麦中富含消炎成分,有益于皮肤健康。麦芽中的维他命B7能够有效防止皮肤干燥和脱皮现象,还有助于脂肪的消化。

  7、蔬菜。蔬菜是对人体最有益的食物。挑选蔬菜应当注意蔬菜的颜色,橙色、红色和绿色的蔬菜富含的维生素种类最多(比如胡萝卜、红薯、菠菜)。蔬菜中的维A能够修复细胞,预防老化。(实习编译:邹海月 审稿:朱佩)          

编辑: 杨祎

驻颜秘籍:常吃这些食物可保持肌肤“年轻活力”

随着年龄的增长,肌肤逐渐失去弹性。俄罗斯“健康生活网”推荐一系列有益食品,长期食用可帮助助大家保持肌肤弹力。多吃橙子、柚子、樱桃、西红柿、甜椒、草莓这些富含维他命C 的水果,有紧实肌肤,抚平皱纹的功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