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益阳出现学生呕吐腹泻 官方:系诺如病毒引起

2018-12-03 09:11:00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益阳市赫山区委宣传部微信公号“赫山公众信息网”消息,近日来,赫山区部分学生相继出现呕吐和腹泻等症状的病例。市、区两级疾控中心及时全面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检测,基本认定病因是由诺如病毒人传染人而引起。

  11月30日,省级疾控专家组对患病学生再次进行病例对照调查、检测,经过数据分析统计,确认此次学生感染性腹泻的病原体是诺如病毒,传播途径是病例呕吐物产生的气溶胶所致人传人的传播。结论与市、区两级判断结果一致。

  诺如病毒是一组杯状病毒科的病毒,传播途径多样,传染性强,感染后影响胃和肠道,引起胃肠炎或“胃肠流感”,在每年11月至次年2月高发,一般1-3天对症治疗或不需治疗即可痊愈。请大家注意防范。

编辑: 申珅

湖南益阳出现学生呕吐腹泻 官方:系诺如病毒引起

据益阳市赫山区委宣传部微信公号“赫山公众信息网”消息,近日来,赫山区部分学生相继出现呕吐和腹泻等症状的病例。市、区两级疾控中心及时全面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检测,基本认定病因是由诺如病毒人传染人而引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