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性睡不好更易中风

2018-11-13 08:10:00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多项研究已证实,每晚睡眠过多或过少都会增加中风风险。美国神经病学学会杂志《神经学》刊登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睡眠质量差对中风风险的影响与性别和种族都有关联。就性别而言,男性睡眠差更易导致中风,而女性中风风险与睡眠时长关系不大。

  新研究中,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研究员弗吉尼亚·J·霍华德博士及其研究小组,对16733名平均年龄64岁的参试者展开了睡眠时长与中风风险的关联研究。所有参试者之前都没有中风病史和睡眠呼吸问题。研究人员询问了参试者工作日和休息日每晚睡眠时长,后对参试者进行了平均为期6年的中风风险跟踪调查。其中,10%的参试者每晚睡眠不足6小时,7%每晚睡眠时间至少9个小时。在对吸烟、糖尿病、心脏病等中风风险因素进行调整后,研究人员发现,睡眠时间偏长的白人男性,罹患中风的危险比睡眠正常的男性高出70%。无论种族如何,女性睡眠时长差异对其中风风险并未产生明显影响。霍华德博士表示,这一结果的具体机制有待进一步探明,但对睡眠时间偏长的中老年男性加强心脑血管风险因素监控,是非常重要的。(陈宗伦)

编辑: 晓凡

男性睡不好更易中风

男性睡不好更易中风,多项研究已证实,每晚睡眠过多或过少都会增加中风风险。新研究中,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研究员弗吉尼亚·J·霍华德博士及其研究小组,对16733名平均年龄64岁的参试者展开了睡眠时长与中风风险的关联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