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灵鸟”型女性患乳腺癌几率低于“夜猫子”型

2018-11-08 09:21:00来源:环球网综合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6日报道,研究发现,早起的女性要比晚睡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低。另一方面,超过标准睡眠时间越长,患乳腺癌的几率越高,而调整生物钟可能会进一步增加癌症诊断的风险。

  超过40万名女性参与了布里斯托大学的这项研究,结果表明“百灵鸟”型女性(早起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比“夜猫子”型女性(晚睡的女性)低48%。研究者还发现,每晚睡眠时间超过建议的7到8个小时的女性,每多睡一个小时,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的几率就会增加20%。一种解释可能是那些早上精力充沛的人睡得更好,醒得也更早。而那些在晚上精力充沛的人容易睡眠紊乱,这便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

  研究人员认为,晚睡也会影响女性的生物钟,从而进一步增加患病风险。这与先前的研究相呼应,之前的研究也发现夜班工人和那些多在夜间接受人工光照的人患癌症的风险更大。

  该研究小组在格拉斯哥举行的国家癌症研究所会议上公布了他们的发现,在分析了女性的基因组成,并了解了她们的休息情况后。研究者表示,改变你的习惯不一定会百分之百排除你患乳腺癌的风险。但如果习惯不改,事情将可能更糟糕。

  乳腺癌护理慈善机构的Emma Pennery博士也称,改变睡眠习惯并不像其他经证实可降低风险的选择那么容易,因为睡眠习惯往往是由工作、养育子女或其他健康状况的一部分。

  (实习编译:郑婷婷 审稿:刘洋)

编辑: 果君

“百灵鸟”型女性患乳腺癌几率低于“夜猫子”型

超过标准睡眠时间越长,患乳腺癌的几率越高,而调整生物钟可能会进一步增加癌症诊断的风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