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适量饮酒有益健康,下面就有个现成的例子。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6日报道,近日,英国目前最长寿老人格蕾丝·琼斯(Grace Jones)刚刚庆祝完她的112岁生日,并向世人揭示她的长寿秘诀——在过去60年间,她每天睡前坚持喝一点威士忌酒。

  据悉,在113岁的奥利芙·伊夫琳·博阿尔(Olive Evelyn Boar)今年8月在英国萨福克郡去世后,琼斯夫人便成为了英国最长寿老人。琼斯于1906年生于利物浦,她曾见证了26任首相的更迭,并在两次世界大战中得以幸存,朋友们都叫她“神奇的琼斯”。在谈及长寿秘诀时,这位新纪录保持者表示,从50岁开始,她每天晚上饮用一小杯单一麦芽威士忌作为睡前饮品,62年从未间断。“我的医生说坚持喝威士忌对我的心脏有益,现在我肯定不打算停下来。我感觉很好,仍和60岁时一样。”琼斯笑道。

  今年,琼斯与家人朋友共同在位于英国伍斯特郡的庄园庆祝生日,她在享用午餐的同时,当然少不了一杯威士忌。据她80岁的女儿迪尔德丽·麦卡锡(Deirdre McCarthy)介绍说:“我的母亲魅力非凡,她对自己的外表仍非常讲究,她喜欢与人会面,天气好时还喜欢外出购物。”

  巧合的是,与其同名同姓的一位老人2013年去世时114岁,曾是英国最长寿之人。来自伦敦的她曾是最后一位出生在19世纪的英国人,并在度过自己的114岁生日后14天去世。(实习编译:李嘉雯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