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以食为缘、以舞为媒 人民健康携金龙鱼举办“2018人民广场舞大赛”

2018-09-17 09:01:00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签约仪式现场(摄影:王钰迪)

  9月13日,“金龙鱼1∶1∶1 舞出好比例”2018人民广场舞大赛启动仪式在人民网1号演播厅举行。本次广场舞大赛由人民网·人民健康、金龙鱼黄金比例调和油以及天团健身联合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营养学会和地方党委政府以及地方党委宣传部、旅游局、体育局共同支持。2018人民广场舞大赛,旨在推动全民运动,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借助人民网的多媒体平台,向广大消费者传播向上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态度。

  “金龙鱼1∶1∶1 舞出好比例”2018人民广场舞大赛启动仪式 (摄影:王钰迪)

  人民网党委书记、总裁叶蓁蓁,益海嘉里集团副董事长、首席运营官穆彦魁,人民网人民健康董事长孙海峰,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消费品事业部总监陈波,中国营养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常翠青,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综合协调处调研员杨敏,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师、天团健身创始人王广成,火山小视频市场高级总监李川等嘉宾出席了活动。

  大赛定制歌曲和舞蹈发布 (摄影:王钰迪)

  全民健康是健康中国战略的根本目的,全民健身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支撑。2016年,国务院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从提高全民健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高度提及广场舞健身活动,并将广场舞列为重点推介健身项目。另据《中国广场舞行业研究报告》显示,截止到2017年,全国广场舞参与总人数接近2亿。

  人民网党委书记、总裁叶蓁蓁指出,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人民日报社人民网面向大健康领域规划建设的传播平台、服务平台、合作平台——人民健康,致力于打造权威、有影响力的健康服务和产业合作平台。人民网?人民健康与益海嘉里共同启动2018人民广场舞大赛,就是为营造全民健身、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而付诸的实践。

  益海嘉里集团副董事长、首席运营官穆彦魁表示,益海嘉里将以与人民网战略合作为契机,践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在支持国家经济建设、保障国家粮油安全、守护百姓健康餐桌、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不忘初心,为建设一个理想的集团砥砺前行。

  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消费品事业部总监陈波介绍,金龙鱼作为国内食用油行业领先的品牌,始终坚持为中国老百姓提供更优质更安全的粮油产品为己任,坚持向消费者普及健康营养知识,致力于推广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

  中国营养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常翠青表示,有了个人的健康,才有全民健康,有了全民健康,才能实现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从2015年起,中国营养学会发起并创立了全民营养周活动。2018年全民营养周的主题就是“吃动平衡 健康体重”,口号是“慧吃慧动、健康体重”。本次广场舞比赛,十分切合今年的主题。

  最后,人民网人民健康、益海嘉里集团、中国营养学会、国家体育总局、天团健身、火山小视频的领导共同宣布:“金龙鱼1∶1∶1 舞出好比例” 2018人民广场舞大赛正式启动。

  据悉,2018人民广场舞大赛将在北京、南京等全国12个大型城市落地,辐射全球五大洲多个城市,同时在火山小视频设立网络独家赛区,最终在北京举行总决赛。参赛队伍通过初赛评委现场打分、微博和火山短视频平台热度排行等不同渠道获得进入总决赛的资格。人民网和金龙鱼会利用线下数百万个终端,推广广场舞这一健康生活方式。此外,活动还特别创意定制了新式广场舞和歌曲,融合了年轻人喜爱的音乐、舞蹈元素,让不同年龄段的人参与进来,为消费者搭建一个深度互动交流的平台。

编辑: 申珅

以食为缘、以舞为媒 人民健康携金龙鱼举办“2018人民广场舞大赛”

9月13日,“金龙鱼1∶1∶1 舞出好比例”2018人民广场舞大赛启动仪式在人民网1号演播厅举行。最后,人民网人民健康、益海嘉里集团、中国营养学会、国家体育总局、天团健身、火山小视频的领导共同宣布:“金龙鱼1∶1∶1 舞出好比例” 2018人民广场舞大赛正式启动。

关闭